在3月迎来了我的33岁生日。
新的一岁,我有变成更好的人吗?我不知道,或许有变好,或许没有。似乎已经不那么在乎是不是“要变好”这件事了。我想我可以接受自己有好有坏,有不同的状态,有起伏的情绪,有生也有死的念头。我想要全然地接受自己。
前阵子看赵婷的《哈姆奈特》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想的。这部电影让我非常非常为自己的敏感而自豪,没错,我人生中第一次强烈地因为自己的敏感而自豪。
她拍出了难以描述的人类情感,最原始最纯粹的人类情感,坚定的无法被动摇的情感,狂热的让人无法抗拒的情感,它永久地延续在敏感又脆弱的人身上,不以血脉相连,而以文艺作品继承着。这种感动是无数个孤独的灵魂认出彼此的时刻。
芸芸众生无法讲述这样的故事,丧失了对生活感知力的人不会写出如此动人的篇章,放弃表达甘于日常的人,他们的姓名会和生命一样消逝。
我不要庸常的人生,不要模棱两可的生活,更不要那些麻木不仁的日常淹没我。
我清醒地脆弱着,坚定地敏感着,完整地破碎着。没关系的,我不介意接纳这部分的我。这些只关于我,和任何人无关,我只是决定了这样活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