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Q&A:招了招了!我们真的都招了!凹凸电波

十周年Q&A:招了招了!我们真的都招了!

102分钟 ·
播放数173212
·
评论数1250

主播:TAKO / 黄瓜 / 刘总

嗨嗨!蜜子们!

紧张刺激的十周年Q&A来哩!

很久没做Q&A了,前几天发起了问题征集,大家真的是来势汹汹!看到有好多问题真的都非常犀利!

凹凸电波到底挣多少?怎么分钱?

飞面究竟是因为什么与凹凸从此陌路?

播客里面有没有以前出现过现在很恨的人?

凹凸电波会因为人生轨迹而改变方向吗?

热辣BB机二位的离开难道另有隐情?

十年之后大家还会在一起吗......

今天咱们就主打一个百无禁忌!有问必答!

我们将问题都放进了一个小箱子里

最后所有的牌子都翻完了!将近两个小时超长放送!

希望各位蜜子们听个痛快!听个爽!

BGM:

桜の園 - 伊福部武史

展开Show Notes
我已经期待有胡叫的那期了!!!!
HD1024999v:正在听这期 刚打开小红书首页就是胡叫
宵夜你可吗:我也是!!!而且期待以后可以和更多意想不到的人合作!!!
9条回复
27:15 啊?并没有觉得TAKO强势,也没有觉得刘啰嗦,更没有觉得黄瓜酱矫情!但是我觉得黄瓜酱有点不自信,希望他能自信一点!
noii00:19:25 新听众想问一下tako和刘居然是le吗 还是说是双呢
度外duwai:28:41 对对对~
9条回复
38:53 漾和库拉走之后,节目质量有提升,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虽然可能有多方因素。我想对热爱热辣bb机的朋友们说几句。其实你们听众爱bb机远远胜过漾和库拉这两位主播,所以你们大可不必感到可惜。主播都不在意,你们何必如此执着。如果那两位真的在意这档节目,他们首先不会说出这种话,其次哪怕说了,也有千万种方法挽救,而不是直接辞职让节目永久停播。所以漾和库拉并不在乎bb机,也不在乎热爱bb机的听众。最后,他们俩,性格底色都不好。其实大家都可以听出来,他们的成长经历确实给节目带来了很多话题,但是也让他们的性格出现了偏执和过激的一面,叠加上潜意识里的打工人心态,撂挑子就跑确实是他们能干出来的事。反过来看四位主创里的三位主播,遇到事都是苦和泪往自己肚子里咽,因为这节目就是他们一手养大的孩子,不是说扔就能扔的。你以为这是老板和员工的区别,收入的区别,但是主播热不热爱自己的节目、听众跟上面的都没关系。tako瓜刘在没有收入,倒贴钱的时期都没想过放弃凹凸,哪怕他们不是主创,他们也确实更珍惜节目,珍惜听众,愿意为了节目做出自我调整和改变,而不是辱骂贬低听众,或者直接放弃。那俩走了是好事,让真正珍惜节目和听众的主播留下来,也是市场优胜劣汰。
甜嘴阮:说的很中肯,但是节目质量这点其实很私人,就比如主播们都觉得节目蛮好的,但是有听众觉得无聊,漾和库拉在的凹凸电波我觉得蛮好笑的,特别是库拉和刘的双J是我最喜欢的plus前3,但是两个主播轻易撂挑子确实不对,和主创们对节目的感情肯定也是不能相比的,但是攻击别人性格底色就有点过了,库拉确实不应该说一些过激的话,但是plus确实很多听众充了会员把自己当皇帝也不在少数
帅的好头晕:如果觉得我说他俩性格底色不好是有点过了。那么我们来看看库拉和漾说了做了什么吧。库拉在微博说她“没空陪 自己生活一团屎还想把别人的日子搅出黄汤的人(也就是听众)闹了”(黄汤就是拉稀),还有“9块钱的会员电台要我给你跪着播吗”。漾离职后在微博点赞的内涵公司老板和员工关系的微博。这些在小红书和微博直接可以搜到大家的截图证明。如果你觉得这种对待听众和凹凸的行为不算性格底色差的话,那你确实和他俩是一路人,凹门不适合你。
53条回复
Jsing
Jsing
3天前
1:00:44 怎么到tako和刘就都是和生孩子有关的问题了有点无语。。。
HD193811e:是的,什么时候问女性领导的问题里面能不包含平衡工作与家庭、生孩子等等问题?仿佛好像女性只要生个孩子,大脑就被孩子侵蚀了一样,换一个人似的…但这怎么可能?问问题的人,不要总盯着女性的子宫好吗?
HD51:我觉得吧凹凸算是播客里面还不错的,时不时有几期听得我爆笑,当然也有让我听着很烦的,但是能做到十年确实挺厉害了,祝福以后再来几个十周年吧!(还有希望大家对两个女主持能不能少点生育关注,不管她俩以后生不生都是私人的事情,真的有点怎么说变相刻板她们)
8条回复
妈呀!热辣bb机我一直不敢问!!
问热辣两位主播到底怎么了的可以直接去小红书搜一搜,或者去微博超话搜一下凹凸去年五月份的公告,自己整合一下信息就知道了。当时的事情闹的太难看,且上了文娱热搜,事实是什么样大家都自由心证吧。
主播们把自己的生活暴露在公众面前,所有人都会不停地揣测和分析她们之间的关系,不管是飞面还是热辣,哪怕事情过去了也会一直有人问。ko的回答已经很克制体面了,凹凸回答了听众们的问题,可能会被有心之人说蛐蛐,不回答又会被猜来猜去,所以事情都翻篇了就还是别频繁招魂前同事了,真的喜欢就多多回听热辣和关注前同事的个人账号吧。说到底这还是一个公司,除了深厚的情感外,更多的也是工作关系,能够这样互不打扰遥祝安好就挺好的了。
比巴卜dd:tako体面人!
菠萝三明治:竟然还上热搜了吗
6条回复
38:56 其实子尧来的那几期,偶尔幻听漾回来了,因为子尧和漾的音色太像了。但是子尧的性格底色比漾要好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对太对太多。子尧给人感觉是在爱的包裹下长大的。而且,张老师的眼光不会错的,老听众都明白,芭比也是个很好的人。人以类聚不是没有道理,性格相冲的人,是随时可以掰的
HD125652t:虽然但是,没必要拉踩素人吧,早都离职了
野树Noki:是的 张老师 芭比 子尧 都是一听就很温暖很心善的人
7条回复
30:59 关于飞面这个事吧 我是从飞面第一次出现就开始一直听的 其实能感觉到 中间有一段时间 ko子他们是准备把飞面发展成"创始"主力的 因为他们经常一起吃饭、玩桌游、去密室、规划节目 显然ko子他们是非常认可飞面的实力和价值的 飞面也真的给节目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视角和体系 很多全新的世界观都是他带来 比如克苏鲁 末世系列等 他在的时候节目质量深度质感完全不一样 但是后来可能也是ko子说的原因+飞面想考研进体制内 就分开了 真的是很可惜 希望大家都好
lhhhhhh_7rcy:其实我之前从前往后听听tsp案件的时候,觉得后期tako对于节目的控制和自己的判断是远超于前期的,飞面和tako搭档的时候感觉tako有一点落于下风的感觉? 不是说飞面强势啊,我的意思就是tako和黄瓜搭挡相当于是把一张好牌打出了最优的局面。 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明白:-D
大贴纸:说得很中肯!祝大家都越来越好
9条回复
19:55 刘真的是方方面面都很有韧劲的人
绿色小鼻嘎: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刘
39:53 凹凸还是太善良,起码漾和库拉没有让我感觉想祝凹凸好
纯情牛马火辣辣:34:07 是的 尤其是点赞微博的那位 通过凹凸给自己引流 不欣赏
HD181241p:凹凸也只是“能互相祝福已经很好了”这样吧
5条回复
17:34 其实是很有远见的!就是应该做APP的!
HD181241p:很厉害的一个选择!!
suzyoo:是的 大仙很有远见!
3条回复
33:32 刘这里是不是有点生气了啊
HD181241p:分钱的事哪有人不生气
切切_aMJJ:我感觉是的!
48:40 天呐 早十二晚五的工作时间 本牛马真的羡慕哭(´°̥̥̥̥̥̥̥̥ω°̥̥̥̥̥̥̥̥`)
舞DAO:哭晕在工位上了
宇宙高质量欣球的好欣人:哭晕在工位上了
3条回复
去看了漾点赞的微博我真的有被气到!他做得这么过分了凹凸竟然还给他这么体面的解释!明明是他自己惹出来的事情,自己提的离职,靠着凹凸的流量做起来的帐号,放下碗就要骂,遇到这样的人真晦气。小宇宙发不了图片,贴一个他点赞的原文:“所有把公司标榜成大家庭都是流氓窝子,不仅要索取你的劳动价值,还要霸占你的情绪价值,大笨蛋吧?你一个拿股份的老板和拿固定工资的员工当朋友,当家人,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有边界感的搞职权霸凌被包装成伐木累,钱给你赚了还要彰显自以为是的亲和,既自恋又变态,装你妈呢?”
螺丝太一勒:原来是这样吗 !我感觉漾库拉就是年轻人那种状态 。有点代沟模式了 🤣他们更多是觉得来上班的 但其实凹凸和传统的公司模式并不一样 ,更像工作室那种 更何况他们是创始人🤣 打工人和创始人想法上很难一样 。凹凸这么体面 感觉也是知道他们是年轻人 。。但他们话说的确实蛮重的 年轻人色彩很重 (诶 我也是老登了 工作太久了😭)
忙里偷贤:再补充一下,点赞的那条微博,漾还是通过凹凸认识他的,且还一起线下玩过,离职几个月以后又点赞。
11条回复
1:01:38 为什么一到女主播就都是生育相关的问题呢?同样的问题照搬的黄瓜身上会显得奇怪吗?奇怪在那里呢?另外矛盾的是,大部分年轻听众又不爱听生育相关话题。女人被夹击着,难呐。
学了忘忘了学:确实,他们问出来的时候就默认生育会影响女生工作,不影响男生
宴扶酣:我认为关心这个不好,但是关心的人是担心以后节目会有很多孩子的话题,正因为你说年轻人不喜欢生育话题,所以担心,可以理解这个逻辑吗?黄瓜是gay,也没结婚,所以不涉及,两位女主播表达过会生孩子的意愿,所以听众关心,很合理
3条回复
40:32 居然有那么久了!不过我感觉凹门这边对这件事的处理从头到尾都蛮体面的啦。
32:44 tsp的内容板块都特别精品
切切_aMJJ:我最喜欢TSP
在下肉泥:Tsp 真的很有意思,越听越喜欢
38:47 这一段听的时候正好碰上小某书又开始围绕这段口诛笔伐了……双标之明显,对ko就是“她是老板,做法不像个老板”,对其他人就是“个人感觉也没严重到…”,这不公平啊。别把“老板就是应该被声讨”这个奇怪的现生观点代入到这里好吗…ko作为一个领导者第一次面对这种事情表现得没那么完美难道有错吗?未免太双标了吧,好多听众对ko这个女老板的严苛程度:又要ko有老板的做事风格,又要ko在节目里不准强势…要ko分裂吗?更有甚者,在当时出事的时候,竟然直接忘记创始人这茬,别忘了ko才是凹门的开始,当时还有人说着ko的风凉话…还有后面对ko,刘一结婚就老生常谈的生孩子问题,可以想到,等真的有孩子了“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这种问题又吻上来了…能不能对女性创业者换点别的话题,不是勾心斗角就是母婴生活…
梨椰椰:是呀是呀完全同感 最近在隔壁刷到太多这样的言论 我个人觉得这对一名女性工作领导者不是很公平 真想一一举报!
23:52 哎呀其实……强势又怎么了呢?难道弱势是好的吗?只有女生才会反思自己强势吧
空条小来:天呐没有思考过你这个角度 只有女生会反思自己强势 说得太对了
何圆:我也想说
1:03:40 不想听听众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