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从卢湾区到杨浦区,我们把工作和生活过成了另一种样子

05.从卢湾区到杨浦区,我们把工作和生活过成了另一种样子

21分钟 ·
播放数6212
·
评论数60

去年我们从局门路搬到了杨浦创智天地V聚场。

通勤变了、外卖变了、工作生活也变了——

有人驾照扣了很多分,有人买了8年的车终于开起来了,

有人再也点不到心仪的奶茶,有人每天吃麦当劳毫无影响。

那杨浦创智天地到底是宝藏还是荒漠?我们吵了一期。

《下班了朋友》是我们团队下班了以后的真实闲聊吐槽节目!主要聊一些拍摄的幕后故事、工作当中遇到的有趣的人或者奇葩经历,以及我们团队日常生活的喜怒哀乐。

主持人: 【G僧东合伙人】林仙子

本期嘉宾: 【博主】G僧东、【好叫好伐编导】乔涵、【G僧东客户执行】菜头

播客制作人:小朱Richelle

时间轴:

01:34 八年只开了1.4w公里的特斯拉,终于派上用场了🚗

03:17 “条条大路通杨浦”

06:28 打开外卖软件:三家来自不同地方的霸王茶姬向你问好👋

08:18 有一个人完全没受到任何影响,因为他每天吃麦当劳

10:51 大杨浦可藏着不少美食🤤

14:43 本来1小时能解决的事,现在要2小时,罪魁祸首是谁?

17:42 在这里,有人考出了一张意想不到的证书🏆

18:02 妇联来了,带来了一箱好东西👀

19:08 创智天地的好,东东列了一份清单📋

🎵BGM: Trapeze - Lou Chris wanttie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17人参与
你上班通勤能接受的极限是多久?
看结果
音haiying
音haiying
2026.4.13
上海小囡养尊处优,就挪了十多公里,像发配到宁古塔一样。
大杨喔:哈哈哈每天通勤时间多了都会觉得麻烦跟上海人有什么关系,难道非上海人就可以默认忍受这些嘛~~~
bmx_jaychou:听感一样😂
5条回复
Saki_akZc
Saki_akZc
2026.4.11
太夸张了😂我住在杨浦 在卢湾上班 上班点外卖从来没点到过给头绳 给垫油纸 牙线什么的…哪有这么精致啊
Valene-L:同感。我就住新江湾城这里,徐汇区上班,没觉得有如此巨大的差异。我实在听不下去了
豆浆_7mxw:同感,听着很无语,享受着杨浦市政府的福利,嫌弃杨浦这不好那不好。
4条回复
G僧东
G僧东
2026.4.10
MYGA
杨浦好吃的外卖很多啊……好局限的发言
让我冬个眠_auMq:是哒 好吃的太多了~ 😢
响当当的铁豆:可能只有吃小杨生煎这个价位的预算吧
19:19 杨浦是上海人的杨浦 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
G僧东
:
哈哈哈哈
瘦瘦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milececi
Smilececi
2026.4.12
前年夏天回上海,白天和大学同学回复旦,晚上顺便约高中同学去五角场吃晚饭,她们居然没一个人肯来,没有一个人!都说太远了🤣,我大惊,后来不得不回“市区”...今年夏天准备叫几个“冲头”朋友陪我去五角场吃烤匠了😁,还有东东提的状元甲(我十几年没吃甲鱼了天哪)。
五角场大学路这么多吃的,连锁全上海都差不多,在外区点外卖也基本是这些店,真的有点矫情
12:37 巨喜欢饵块食光!大学路那一带的酒吧也很有调调
丝带蜂蜜
丝带蜂蜜
2026.4.11
因为杨浦这个位置就是缩在一个角落,哈哈哈
李翔steven
李翔steven
2026.4.11
状元甲+1
G僧东
:
wasss
wasss
2026.4.15
对金主语出轻辱,最低限度是不厚道。
说到五角场的外卖,最近刚发现个账号叫恩格尔系数拉满,狠狠关注了!
大头菜a
大头菜a
2026.4.11
20:22 阔以把提到的好次的店名写一下吗,非常感谢!!!
程凱
程凱
2026.4.10
鼓掌
Yolo_JPmm
Yolo_JPmm
2026.4.14
至于这么疯狂吐槽特斯拉吗……
Jii_94:可能因为东东买的是models 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调主义
蓝调主义
2026.4.13
说个题外话,杨浦人感觉普遍都比较团结
豆浆_7mxw:因为杨浦是上海人的杨浦
破口大笑
破口大笑
2026.4.11
大学路的房客必须出来say hihi~~
G僧东
:
侬好
想到一个小点,上来留个言:杨浦图书馆有个APP叫"杨浦书界",创智天地就有个自助取书柜,想要看的书下订单直接取,非常方便~
我也爱阿嬤手作。杨浦推荐裕莲茶楼!蛮好喝的!
aaR13
aaR13
2026.4.17
09:21 请问,三巨头上海话怎么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