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的事站起来就走,是不会饿死的不上班ga三胡

不喜欢的事站起来就走,是不会饿死的

119分钟 ·
播放数9756
·
评论数120

本期嘉宾刘天,一个“可上可下”的人,大厂随便进,但上班只是为了存钱。她拿着新西兰的农民签,去当地端过盘子,洗过杯子,误打误撞成了调酒师,曾经一个人在吧台一晚做了400多杯酒。去过赌场做酒保,观察老钱新钱和形形色色的赌客。去日本做滑雪教练,跟日本老登吵架,出来后自己拉客源。她在“上班”和“不上班”之间反复横跳,活得肆意精彩。

这期我们聊了:

  • 为什么从大厂离开,跑去新西兰端盘子
  • 被白人主厨歧视之后怎么怼回去
  • 赌场里的众生相
  • 车保险杠掉了,同事用鞋带和胶带帮你绑回去
  • 在日本雪场举目无亲,怎么拿到三个俱乐部的客源
  • “先做九回垃圾,第十个可能就是好东西”

刘天说:“别让自己太难受。如果觉得不对,站起来就走。”

收听愉快。

嘉宾 |刘天

主播 |胡老师、胡姐

时间轴

01:09 开场:刘天是谁?一个“可上可下”的人

03:38 为什么不想上班了?

09:44 命运的推背感:朋友帮忙抢到了新西兰打工旅行签证

18:53 在新西兰花两个星期找到工作:端盘子

26:13 误打误撞成为调酒师之前,先擦了两个星期的杯子

31:00 被新西兰主厨歧视,当场不干了

48:00 在赌场做调酒师:从大众厅到VIP厅,观察形形色色的人

57:06 当地男同事的微妙歧视

01:11:40 回国之后重回大厂,上班第一天就觉得这里不太行

01:23:25 辞职去日本做滑雪教练,跟老板吵翻后举目无亲,却拿到了三个俱乐部的客源

01:29:50 刘天的诀窍:怎么兜售自己

01:37:39 怎么在大厂当混子

01:43:21“别让自己太难受。如果觉得不对,站起来就走。”

👥 关于我们

《不上班ga三胡》是一档记录“不上班也能过得有意思”的播客。

我们相信,不是所有人都要按同一个剧本活。

🔗 订阅不错过每一期真实对话

🎬 制作 | 拾花盆小组

展开Show Notes
醉逢歌
醉逢歌
2026.4.22
这期听得特别舒服,像一个见过世界、也放过自己的人在聊天。
拾花盆小组
:
哇这个评价好高
命运的推背感,有时不是自己非要去,而且命运指引你去。呵呵^_^中国人确实不能闲着,得干点啥
拾花盆小组
:
干着干着也就能干得挺好
潇潇雨歇云初见:就是啊!有些事情还得做,做了才知道结果
4条回复
匿名
匿名
2026.4.22
这才叫生活啊,我们只能叫活着
拾花盆小组
:
可不是
别让自己太难受,哈哈哈
拾花盆小组
:
没错儿
1:16:09 哇塞,好通透执行力拉满的姐姐呀!羡慕这份底气与从容,我相信这也绝对是将来的我自己,哈哈哈ദ്ദി˶ー̀֊ー́ )✧
拾花盆小组
:
加油!
简单点_F4wq:1:46:59 哈哈哈谢谢会滴˶>ᗜ<˶
浅漫咖
浅漫咖
2026.4.22
我之前也在餐馆干过服务员,那会儿还挺新鲜,除了厨艺没学会,其他都会了😂😂
拾花盆小组
:
那也很厉害了
浅漫咖:就是好奇想学习
踢踢腻
踢踢腻
2026.4.27
非常喜欢这一期!
拾花盆小组
:
谢谢!
HD499518z
HD499518z
2026.4.22
不迁就不喜欢的人,不喜欢的事儿,就是我们的态度
拾花盆小组
:
赞👍
小雨菲霏
小雨菲霏
2026.4.22
“别让自己难受,如果觉得难受,站起来就走”我就是缺少这样的洒脱,每次都自己内耗,委屈都自己消化,久而久之,开始社恐,不愿意跟别人多接触
拾花盆小组
:
慢慢来~
感觉老刘活的真精彩。也洒脱。不知道我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这么果断。我觉得还是会有一些牵绊的。
拾花盆小组
:
每个人境遇都不一样,自己舒服就好😉
HD小木屋
HD小木屋
2026.4.22
听完主播讲的这段,感觉职场心态太真实了!裸辞心理成本高,但生命代价更贵,别为了礼包熬坏身体。
拾花盆小组
:
对,还要熬个两三年,身体又很透支的话真的要好好想想
从赌场调酒到日本教滑雪,可上可下的刘天的人生像开了挂,每一页都是新副本。👍🏻
拾花盆小组
:
刘姐路子野🤭
06:53 是的狠有感悟,有种我要和世界建立链接,而不是被困在一方天地的时候那种想跳脱的感觉
一枚乐果
一枚乐果
2026.4.22
嘉宾确实让我眼前大亮,竟然有这样的人和经历,简直是快意人生,随性生活,我还在墨守成归地三点😂再给我点勇气吧
拾花盆小组
:
加油!
既来之,则安之。这种心态不错。自己的选择,无可厚非。
拾花盆小组
:
跟随自己的内心就对了
21:47 新西兰华人公司很多都草台班子 且非常傲慢
拾花盆小组
:
确实
Bovet
Bovet
2026.4.23
28:53 哈哈!这个我熟悉,24 年自己搞过户外酒吧车。调酒就是自己瞎逼整。
拾花盆小组
:
笑死,原来如此!
49:43 坏了换我,我也想去体验一把哈哈哈,这份工作给的钱又多,环境又安静,说明自由度也大,哈哈哈干完手头工作,闲暇时可以看书,做做手工,甚至如果在墓地害怕拿起号角吹一个解放军进行曲,想想都乐的慌哈哈哈
拾花盆小组
:
真的挺好的而且时薪很高
简单点_F4wq:1:46:59 对呀•̀֊•́
41:37 我感觉这个老板他不诚,心不诚是留不住人才的哈哈哈
拾花盆小组
:
感觉很准哈哈哈
简单点_F4wq:哈哈哈谢谢你的肯定(๑`▽´๑)۶
3条回复
在国外被歧视被欺负,屡见不鲜啊!感觉还是中国人漂亮
拾花盆小组
:
刘姐还是很刚的哈哈
潇潇雨歇云初见:嗯嗯!什么漂亮,我想说漂亮。但中国人确实漂亮,活的漂亮
4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