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不够好”的标准是谁定的?

009. “不够好”的标准是谁定的?

96分钟 ·
播放数0
·
评论数0

本期我们从一些很日常的瞬间出发,聊到那种习惯性对自己苛刻的声音。它有时来自过往的经验,有时只是我们误以为理所当然的标准。在慢慢回看和理解中,我们也开始发现,那些被忽略的努力、被放大的错误,或许都有不同的解释。也许真正重要的,不是彻底改变自己,而是学会对自己多一点松动和体谅。

00:01:00 我们好像都有一些“对自己苛刻”的共通感受,但似乎又不太一样

00:02:20 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感到内疚,甚至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想”

00:14:00 那个在脑子里不断批评自己的声音,好像是从小一直伴随着我

00:25:30 有的人会把自我批评的声音赶走,有的人却把它留在心里,当成一种保护

00:33:00 好像总是很难开口肯定自己,总觉得“我是不是没有那么努力”

00:42:00 有时候这种自我批判,就像一边踩着刹车一边往前走

00:47:46 也许每一次都在那个分岔路口,我们可以试着不再走向批评自己的那一边

01:06:40 有时候也会尝试用一些方式,比如记录、对话,慢慢理顺那些混乱的想法

01:30:00 我们的目标也不是要变成一个完全不批评自己的人,只是希望对自己可以更温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