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42. 在欧洲7年,我学会了为自己"造故乡"
76分钟 ·
17135·
62
粤北
2026.5.02
21
我现在身份认同就是丧家之犬,一代移民的命运就是这样。而且我们也不是创作者,也不写书,也不成功,也不成名,就是接受命运让生活继续。
颠颠桑:普通人能把平凡日子过好也很厉害了
世间安有万全策,确实每个选择都有需要付出的代价
是的是的,感谢颠颠和维安带来了这期精彩的节目🫶
42:56 这个位置真的很有共鸣,我最开始来北京的时候,我当时的感觉是我是来体验的,和这些打工族不一样,看着坐在地铁上的打工人丧着的脸,我感觉我是充满着生机和快乐的。然后随着时间过去,我也开始成为这样的人之一,我也开始质疑我是真的想要留在这里吗?我想要的体验何去何从了?曾经的勇气去哪了?当我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在格子间坐到痛苦,却又眷恋着这样的工资和对未知的恐惧不敢轻易说离职。直到今年突然的有了离开的想法,甚至这样的目的地有了比较明晰的可能性,我好像又觉得人生可以流动起来了。一直最喜欢的话是,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但是越流浪也会觉得越孤单,但还是希望人生可以一直有勇气流动,无论是什么方向的,去往何处的流动。吾心安处是吾家。
共勉共勉~
真好啊,能在看理想开启职业道路想来也是件幸福的事
是啊是真的很羡慕,很棒的起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