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60 “少城吃派”是什么派?这12家餐馆有多厉害?鲸鱼赫兹

Vol.260 “少城吃派”是什么派?这12家餐馆有多厉害?

94分钟 ·
播放数8740
·
评论数63

很久没有给大家推荐我们在成都吃的餐馆了,这次借着推出《少城风物指南》的契机,选了一些传承成都美食并且可追溯的店,共计12家,涵盖红油水饺、冒菜、冒烤鸭、夫妻肺片、老妈蹄花、炒菜等,主要分享餐馆的故事、招牌菜以及我们的用餐体验,有些店开了三四十年,我们吃了十几二十年。虽然五一假期要结束了,建议先收藏以后有机会去吃。

在此也特别介绍一下《少城风物指南》,是由028.C青年创意社区和风物商店「布里斯湾」联合推出的,收录了31类、50多家位于少城的宝藏店铺/空间,基本上是步行到达的距离,我们做成了单页纸张挂在一楼公区,如果你来,可以自己挑选感兴趣的类别,到布里斯湾店内组装带走,是完全免费的。

02:26 什么是“少城吃派”?

07:27 贺水饺:北方人也喜欢吃红油水饺,是不是手擀皮能吃出来

16:00 西月城谭豆花:始创于1924,馓子豆花是招牌,冰醉豆花和豆花面也好吃

24:16 银树饺子:北方风格的饺子,番茄鲜肉馅的比想象中好吃

30:46 达伍德清真火锅:还有冒菜、饺子、凉面和炒菜,服务很体贴

39:15 无名冒菜:排队盛况让人望而却步,没有分店,曾被冒名

44:10 包家兄弟牛肉饭店:原来叫皇城坝牛肉馆,夫妻肺片鲜辣偏甜

54:38 五妹朱记肥肠粉:仔肺粉也是招牌,一定要吃吃白

60:06 歌舞团小食堂:川菜特级厨师退隐开了一家无店招的川南风格餐馆

63:24 轩轩小院:师出有名的川菜馆,还有一套预定菜,不用排队

68:52 雷祖芳老妈蹄花:汤太好喝了,还有鱼香蹄花,晚餐夜宵的菜品更丰富

77:49 昭德肺片:确实是郭氏夫妻肺片传承人,红油味很古典,还卖樟茶鸭

83:30 叶鸭子:一旦接受了冒烤鸭的鸭腥味,就会越吃越香

片头BGM:Sangit Om - Raga Bhoopali

片尾曲:My New Band Believe - Love Story

【本期主播】

House|乐克|郭爱美|秋蓬

【收听与联络方式】

欢迎大家在苹果播客、小宇宙App、Spotify、喜马拉雅、荔枝App、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音频平台订阅本节目。

如有反馈或合作需求,请发邮件至289004133@qq.com,大家也可以在新浪微博搜索「鲸鱼赫兹」找到我们。

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小红书账号“鲸鱼赫兹NEVERLAND”,会发些节目外的事情。

展开Show Notes
瘦影Skylar
瘦影Skylar
2026.5.05
银树饺子庄 04—05年陪我度过了高三的岁月 还是初恋男友带我去的 第一次就爱上了番茄馅儿 现在带儿子去 吃的都是初恋的味道 哈哈哈哈 关于无名冒菜的回忆 是家里人提前去排队买回家后一大家人一起吃 爷爷奶奶在一旁吃着他们的饭菜 然后看着我们这些孙女们胡吃海塞 兄弟牛肉饭店是工作后去吃的 当时在旁边采访一个因为拆迁赔偿引发矛盾的老院子 被社区的老师带去吃 老板不让我们自己点菜 他帮我们安排了一桌 贼好吃 …在少城读书六年 加上后面工作也经常去 少城吃派对我来说 是一段绵长且还在进行中的记忆
秋蓬
:
是欸,以前叫饺子庄!
孟菲斯369
孟菲斯369
2026.5.12
小谭豆花,比起冰醉豆花,更喜欢红糖豆花,每次都点,而且就去西月城店
潇潇_dBW7
潇潇_dBW7
2026.5.05
打伍德好吃耶
新粉!老师们,要去哪里领取主包们提到的小册子呢
秋蓬
:
斌升街28号028.C青年创意社区一楼
健将级饭桶:get!感谢,比心
四筒stone
四筒stone
2026.5.06
28:41 银树饺子旁边的同膳餐食,社区旁边的白野咖啡也不错,附近的初壹饺子现在也涨价了,倒是小乔过桥米线基本价格没怎么变过
秋蓬
:
同膳餐室我吃得也多
寒带雨林
寒带雨林
2026.5.05
28:37 灵机一动:用意面红酱做番茄肉馅饺子是不是会很好吃!
秋蓬
:
听起来不错!
鱼骨柒
鱼骨柒
2026.5.06
许愿让我再去川渝出差吧!!去年跟你们的吃面指南吃得太巴适咯!
秋蓬
:
快来!
马踏金:哪家最有记忆点
3条回复
saralo
saralo
2026.5.07
去年在成都尝试了小炒,抄手,卤面,火锅,冷面,感觉都不错。但神奇的是,感觉和我在广州的口味差距不大。可能是现在的美食地域特色没有那么明显,互相融合了
HD234779z
HD234779z
2026.5.05
1:10:43 我更喜欢胡二哥药膳蹄花 每次去成都必去
阳光土豆
阳光土豆
2026.5.05
这期太有意思了
烁烁_Nl91
烁烁_Nl91
2026.5.05
收藏!谢谢推荐。
陈小镜
陈小镜
2026.5.05
贺水饺真的没有以前好吃了啊,上次去吃,很失望,饺子馅吃起来死死的,点了二两,只吃了四五个,实在吃不下去了,伤心💔
为什么大众点评上评分都不太高啊
秋蓬
:
评分只是参考,我们的推荐也仅供参考,适口为珍嘛,多少会有些个人口味偏好成分在
Melody-1982
Melody-1982
2026.5.07
43:40 无名冒菜到底是哪个地址哪家啊
拾依茉莉:西二道街那家,挨着新城市广场的
Melody-1982:好的,谢谢!
马踏金
马踏金
2026.5.07
成都美食。。。。真的不是笑话吗
fggggcddsxxd:我也觉得。。兴冲冲去搜了下结果发现评价一个比一个拉,本来看到推荐叶鸭子我就有点无语
四月下旬刚刚从成都出差回来,吃了甜水面和豆花面,个人偏爱甜水面,有嚼劲,很好吃!吃了连锁店老妈蹄花,感觉没有很惊艳。要是能早点听到这期,我就去尝尝水饺了!光听着描述,就馋的不行,本山西人太爱碳水了!
秋蓬
:
哈哈,下次再来吃其他家
早安早安早安!!!!!
秋蓬
:
早啊!
李乐DD
李乐DD
2026.6.02
40:13 这期好喜欢 推荐的想挨家去吃
i小宇宙
i小宇宙
2026.5.27
建议更新到大众点评里
藏好小马
藏好小马
2026.5.11
青白江的牛杂火锅必须去吃!!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清油毛肚,我一个人吃了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