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大运动公司25年财报数字里的关键信息!(上)|EP103迪谈盖论

盘点各大运动公司25年财报数字里的关键信息!(上)|EP103

71分钟 ·
播放数22966
·
评论数193

一年一度的运动公司财报数字盘点又来啦!依然还是我们闲聊为主的风格,绝对不是严肃的行业分析,有一些提到的案例可能并没有发生在财报统计时间里,不够严谨、过度自信口出狂言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怪我们聊得high了就没管那么多)。

00:03:55 NIKE耐克,三季度营收354.3亿美元

00:27:49 耐克公司下的“不良资产”匡威

00:30:35 ADIDAS阿迪达斯,全年营收248.11亿欧元

00:40:45 PUMA彪马,全年营收72.96亿欧元

00:51:27 安踏,集团全年营收802.19亿人民币

00:52:58 安踏集团营收数字背后的“功臣”:迪桑特,以及其他几个被忽视的子品牌

01:04:21 安踏主品牌的“多线任务”

因为头部的几个公司(耐克、阿迪达斯、安踏、彪马)都有很多值得一说的地方,所以聊完安踏时长已经超了1小时,我们就把其余品牌放到第二期聊,如果大家喜欢这个内容,还请多多留言评论区告诉我们!

假期最后一天更新,希望有朋友来听!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30人参与
本期4大公司,26年营收涨势你最看好——
看结果
Allen0328
Allen0328
2026.5.05
对耐克的分析非常同意,其实年初acg这套新产品出来的时候还是很感兴趣想尝试的,但是随着源源不绝刷到众多kol的seeding(不反对seeding营销,但清一色的“调性”博主“洋气穿搭”分享就让人摸不着头脑,还有穿着羽绒服跑山的操作……可能博主也是为了展示产品没办法吧),想看看真实的产品测评根本找不到,久而久之感官也就变得越来越糟了……另外产品备货就这么难吗?腰包想买也一直没号,看销量显示也并不高,这么大的公司在货量上真的这么困难吗?目前的观感就是视觉传达确实棒,但跟产品之间有一道巨大的鸿沟
艾迪和盖德
:
不过确实这波视觉传达很棒 尤其是看店铺陈列的照片时,觉得非常有意思,比国内那种清一色的灰色墙体➕工业感衣架的户外品牌店要可爱很多。也让我回想起一些很古早的户外品牌广告,那个时候大家想象力非凡。
艾迪和盖德
:
我也想买那个腰包,一直没货,我估计可能都拿去陈列或者seeding了。但seeding出去的产品看不到几个有用的上身反馈,都是"帅"啊"酷"啊,要么就是拍点创意视频耍宝,只看到二郎有认真讲了衣服的问题。
5条回复
听到那么多明星,我只想说保护我方迪盖,若引发骂战,请屏蔽非跑友声音
艾迪和盖德
:
我听到他说这些也是一身汗😆
本门外汉听得也是津津有味啊,一下子给市面上起起落落的运动品牌盘明白了。期待下集!
艾迪和盖德
:
谢谢你的喜欢!我们就是主打一个发散闲聊但并不拐弯抹角哈哈
AgapeKey
AgapeKey
2026.5.05
每当anta收一个品牌,我待购的品牌清单里就又少了一个😄
ljn_OXNe
ljn_OXNe
2026.5.05
走进现在的maia店里,给我的整体感觉是,他们想打造的不是“女领导”“女精英”风格,而是“富家千金”风。
艾迪和盖德
:
有道理唉!小富家千金,现在是这个感觉。
乱想闪闪:所以找虞书欣代言吧。
QuentinWW
QuentinWW
2026.5.06
我有蛮多双匡威的,低帮高帮都有,但是从我个人经历来说真的是从我开始跑步以后就没法儿穿匡威了,我的脚已经适应了舒适脚感的跑鞋你再让我去穿帆布鞋,就是回不去了……匡威可能需要下一次复古风潮流行轮转回来才有生机了,等待新的一批文艺青年追捧它。
陈妈:可怜我这辈子都没穿进去匡威过,我脚宽,匡威太窄了。我们年轻时很流行的,但我一穿就痛。
艾迪和盖德
:
不知道匡威可不可以通过调整鞋楦和鞋垫去做一些脚感的提高,虽然肯定没跑鞋舒服,但让脚偶尔脱离一下舒适区其实也不是不行。主要是匡威如果不再酷了,那我是真没有去穿它的动力了。
3条回复
Noah_Pieta
Noah_Pieta
2026.5.05
47:06 很难想象hyrox没能带火puma
艾迪和盖德
:
Puma没有充分玩起来~反而让别家都大蹭特蹭哈哈
钢蛋er:48:23 几年前服务puma的时候,就已经出了nitro 的hyrox 鞋,但是经销商客户都不订。其他所有押中款或者方向经销商客户都不订,比如跑步鞋里异爪口碑极好,但是客户不订,所以大家也买不到。这才是叫好不叫座的原因
3条回复
大放厥词大概就是对这集节目最好的诠释了
说说我对这几家的一个看法。
耐克:被国产疯狂“围剿”。耐克的碳板可能直接奠定了国产某些品牌前几代跑鞋的基础。近两年ADV服饰又成了国产的统一比较对象。篮球线产品没有那么直接,但看看某扑估计摸黑詹姆斯的群体,背后都是某度,某踏品牌赞助的球星主队,很难说没有品牌方的舆论参与。
阿迪:跑鞋是真强,但跑步服饰也是真的拉,市售线的跑步背心、跑步短裤都是啥啊,性能比不上夕夕30元的水平。
彪马:除了购物节疯狂打折,平时可能只会在夕夕上刷到
安踏:突然开窍就是要和有钱人做朋友。“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这两个子品牌快成江浙沪体制内小领导的专属穿搭了。安踏冠军系列,目前来看产品性能还是不错的,配合过季后的折扣力度,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可以说是凯乐石的平替。
艾迪和盖德
:
和有钱人做朋友,总结得到位。这条路算是被安踏走明白了哈哈。
雷之舞曲:阿迪短裤买了好几条没弹性,长裤倒是很不错,耐克的长裤就不行
3条回复
听到小茂密哼哼唧唧的声音,太可爱了
idontgivea:我晚上听到怪害怕的 我甚至以为我幻听了 疯狂翻评论
晴明_HNyr
晴明_HNyr
2026.5.09
关于詹姆斯的部分纯乱说的,老詹去湖人的时候科比还没去世呢,科比和詹姆斯互动也很友好,在互联网上也根本是黑粉拿着其他球员当枪使黑老詹,随便去一个网上有关老詹的视频的评论区看看就知道到底谁攻击谁了,作为内容输出者,不知道的事情建议别乱说,甚至还要攻击运动员和群体也太过了。
温泉Ike:主要是kobe球鞋一直在复刻一直卖的很好,lbj系列卖的不好反而是nike没有把重心放在这个系列上。nike篮球鞋下滑(国内),绝对就是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且前两年过于轻视这些对手导致的。还有jordan也是nike(我不知道财报里带不带jordan和converse),绝对不存在三个粉丝群体互怼导致少量下降的原因(如果真的互怼很厉害因为卖的更好吧hhh)
多多宇
多多宇
2026.5.07
个人觉得Maia active 没法复刻迪桑特的原因在于已经有lululemon珠玉在前,甚至这个牌子刚开始也是打着lulu平替的招牌(如果我记错那我道歉哈哈哈)
多多宇:催更下期!喜欢这个主题!
艾迪和盖德
:
是的,最早就是主打lululemon的平替,而且确实奏效。现在lulu也打折了,maia现在的营销和开店投入不菲,以安踏操盘收购品牌的惯性肯定不会再做平替路线了。
3条回复
Janina嘉丽
Janina嘉丽
2026.5.09
29:50 匡威脚必出血 真的脚痛 痛苦的回忆
IrisWanginH
IrisWanginH
2026.5.05
acg目前确实是“精英叙事”…..
艾迪和盖德
:
可能是想先通过高举高打重新建立ACG的品牌光环,但就是给人一种表演型人格的感觉。
Allen0328:+ “逼格叙事”…
Archer_Chen
Archer_Chen
2026.5.06
提个意见,能否在内容页标注个时间轴匹配对应讲到的公司,这样可以选择性听
艾迪和盖德
:
好的!这次赶着上就没来得及弄时间戳,晚点我补上。
可乐Daddy
可乐Daddy
2026.5.06
每年讨论这个话题,就很想把保护打在公屏上😂
艾迪和盖德
:
一年一度的"不想混了是吧"😝
可乐Daddy:这一期节目得得罪多少人,得丢多少商单🤪
你们说阿迪不做碳板,最近我发现阿迪也做了碳板啊,叫做盈风pro,真的很惊讶😲
艾迪和盖德
:
嗯~应该是中国团队的作品。
达人_B53p:见到你回复,太高兴了,看你们视频好多年,现在才知道你们有播客,感觉错过很多,现在要捉紧补回来
喜欢这个话题
idontgivea
idontgivea
2026.5.12
啊啊啊匡威这么不堪吗 我一直很喜欢呢555
白牙倩
白牙倩
2026.5.12
刚听艾迪谈到nike只爱找有调性的人群做推广,关键是现在nike在我心中不是个小众有调性的品牌,他是随处可见的,我有1599我去买东西肯定第一考虑的不是它而是hoka 萨洛蒙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