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理人?氛围感?全网都在装高手——那我们这些‘土鳖’该怎么办?”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说“老板”“店主”“负责人”,转眼间,人人都是“主理人”。潮牌主理人、策展主理人、咖啡店主理人……甚至楼下理发店的Tony也开始叫自己“发型主理人”。与此同时,“氛围感”成了万能滤镜,一杯白开水加个暖光就能叫“沉浸式生活”。
这到底是大家在故弄玄虚,还是真的兴起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状态?
本期《嗨!笨小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那些生活中越来越常见的“装”行为。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或者你自己——有没有在某些时刻,也偷偷觉得这些“装货”其实挺有必要的?
我们从不评判对错,因为我们自己也在困惑:当我们吐槽别人“装”的时候,是否也在某些时刻暗自认可这些行为的必要性?发朋友圈前反复修图算不算装?为拍一张好看的书桌照摆弄半天的自己,和那些被嘲笑的“主理人”之间,真的有本质区别吗?其实,人生常常经历这样一种微妙的循环:质疑、理解、成为。我们一边嘲笑“氛围感”的泛滥,一边在某天下午为自己精心沏好的茶找一束好看的光——这不是虚伪,而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从看不惯到看得惯,从对抗到宽容,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与自己、与世界和解,也在不知不觉间完成着属于自己的那些课题。
当全网都在努力扮演高级感的时候,我们这些自嘲为“土鳖”的人,反而获得了一种难得的清醒:不必假装,不必跟随,承认自己的笨拙与真实,或许才是更珍贵的底气。
欢迎收听《嗨!笨小孩》,这一期,我们不做高手,也不假装高级。就老老实实地聊聊:当全网都在装,我们这些“土鳖”到底该怎么办?
圆号的自我介绍
天籁之音
人人都是主理人 这是否一种新的生活态度?
到底是谁还在朋友圈装?
生活的评委比观众多
装的反面原来是真实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先装成什么样的人
我们讨厌的不是装货,而是表里不如一
我们恐惧的到底是高级感还是我们之间的差别
世界这个草台班子,我先装为敬!
bgm:片头曲 雷格泰姆钢琴曲 片尾 Gentleman
商务合作:2635229097@qq.com
听友群:hibxh9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