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受过委屈,才懂感恩是一生自愈被举托长大的我

童年受过委屈,才懂感恩是一生自愈

4分钟 ·
播放数8
·
评论数0

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一段一想起来,就满心委屈又难忘的校园时光。

我小学的时候,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因为小时候脑瘫,虽然后来康复好了,可还是留下了后遗症,眼睛会斜视,说话也口齿不清楚。

就因为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我在班里,常常被同班同学欺负。

总有同学不停地给我起难听的外号,下课围着我嘲笑、排挤我,一次次对我进行校园暴力。

那时候小小的我,特别委屈。

我从来没有主动招惹过谁,安安静静待着,为什么就要被这样对待?

我无数次在心里疑惑,这到底是偏见,是歧视,还是莫名其妙的恶意。

我还记得,我人生第一次数学考了满分。

那是我最骄傲、最开心的时刻。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成绩越来越差。

现在回头想想,大概那时候的我,早就自卑退缩、知难而退了吧。

被排挤、被嘲笑,根本没办法安心学习,心里全是难过。

幸运的是,我有第二个妈妈。

她从来没有忽视我的不一样。

每天送我上学,都会再三拜托老师,多多照顾我。

她跟老师说,我的孩子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很容易受到伤害,麻烦您多包容、多担待一点。

这些事情,都是我长大以后才知道的。

小时候我一点都不理解她,甚至很讨厌她。

我总觉得她很严厉,我一犯错就会教训我、打骂我,心里满是埋怨。

直到后来,我听到樊登老师说过一句话:

感谢,是爱的收条。

只有你发自内心去感恩,才能真正接住别人对你的爱。

这份感恩,不是强迫自己原谅,不是委屈自己,而是发自内心与过去和解。

他还说:父母再不完美,也是你生命的礼物。

就算他们曾经伤害过你、严厉对待过你,学会感恩,就是治愈自己的第一步。

童年受过的委屈,校园里的冷眼与欺负,那些自卑、敏感、难过,都真实存在过。

但一路走来我终于明白,原谅过往,感恩遇见,放下执念,才能慢慢治愈自己。

不纠结曾经受过的伤,珍惜当下所有温柔。

学会感恩,余生所有美好,才会一路向你奔赴而来。

投票
已结束
0人参与
你们小学的时候有没有被校园暴力过呢
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