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的会偏爱多问一嘴的人出逃在即

这个世界真的会偏爱多问一嘴的人

39分钟 ·
播放数91254
·
评论数283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

同样住酒店,有的人永远住基础房型,有的人每次都被升房。

同样买东西,有的人付完款就走,有的人总能多拿到点赠品。

同样上班,有的人闷头干活,有的人不知不觉把公司的羊毛薅明白了。

差别就四个字:多问一嘴。

别小看这一嘴,它不需要你多能说会道、多懂人情世故。它只需要你克服一个心理:大不了被拒绝呗。

被拒绝你也没损失,但万一成了呢?

这一期就要一起盘点生活里那些“问一嘴就赚到”的时刻。

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请点击收听。

【本期主播】

小乐(VB@出逃电台里的那只小乐)

哈刺(VB@听了出逃电台的哈刺)

【本期内容策划】

哈刺 小乐

【后期制作】

帕特里克

【BGM】

Addiction — HeeJin

【互动方式】

公众号/小红书:出逃studio

微博:出逃工作室

【商务合作/加粉丝群】

客服:chutaozaiji(添加请备注品牌,注明来意)

展开Show Notes
七个梦
七个梦
2026.6.09
多一嘴,少一钱
哈刺
:
👍
小乐_HH
: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Lilyxwl
Lilyxwl
2026.6.09
有枣没枣打一杆子试试
哈刺
:
就是这个理儿~skrrrrrrrr
小乐_HH
: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话我特别爱说
这个话题是谁想出来的,太妙了,社会观察家!
奥利佛_R1zZ:22:51 真做过这事儿,带孩子吃泰餐,说服自己的理由是人均消费100+了,难道餐厅还不能提供餐巾纸吗,大大方方问了服务员,服务员也立刻送过来几张,默认消费收费纸巾很不合理,餐巾纸只要不浪费,都应该提供的(苍蝇馆子也会提供的东西,为何贵价餐厅不给,逻辑不对~)
沉默y:豆瓣的帖子,讨论很久了。
4条回复
13:26 只要开口了一次 就会有无数次哈哈哈 开口得到的好处真的不要太多 有时候自己都会碎碎念 被别人听到说不定就有好发展!大不了没人回应 一点不亏!
嘴甜走八方
哈刺
:
正解👍
拾囧:我发现多问一嘴可以省不少钱
3条回复
面子是可再生资源!入住酒店的时候可以问,平台写好评可不可以赠送早餐,还可以问有没有伴手礼。尤其大众点评,v7或者v8出门吃饭一定要看看收藏打卡,有的饭店会给赠菜。
炼乳小馒头:酒店入住第一天如果没有赠礼,离开时也可以问问,不同的店员不一样,有的店员会给伴手礼。
曲奇_18o3:话说大众点评怎么做到等级这么高的呀!
4条回复
06:12 酒店这个确实是这样的,多问一嘴,行就行不行拉倒,也不会少块儿肉
言一一
言一一
2026.6.09
多说一句,不用不好意思
5月份跟我闺蜜去爬华山,我们在西安待了两天,有一天,我们去赛格国际玩儿,中午我们就去负一吃饭,外围有好多小吃,我们点了一份关东煮,就问了一句,小姐姐,哪里有坐的地方?小姐姐说里面有食堂。然后我们就去里面发现了新大陆,里面很大,很多座位,也有很多美食。还有就是出去玩儿打车的时候可以问司机,他们经常去吃饭的地方。我们去重庆的时候,问了一个师傅,他带我们去吃了老妈蹄花非常非常正宗,就是在巷子里的,多问一句,真的可以发现很多新大陆。
15:05 真的要学习 e人在省💰上的优势😂
小乐_HH
:
我的招数确实是i人恐惧
我出差想买本地茶叶,顺便问了一下同事哪里买,同事顺便让我领了公司送客户的茶叶。(一下子省几百)
小乐_HH
:
这个事儿,和你的名字好搭啊
哈刺
:
哈哈哈 可以可以
20:36 有些商场有消费满xx元,免前2h停车,有时候我没消费到,就会厚着脸皮去商家问,有没有其他顾客不要了但是满足金额的小票,哈哈哈
小卉0529:结果都能成功吗?
-鳄鱼听了都要做噩梦_:如果刚好他们也有,基本都可以吧,反正顾客不要的小票,他们也是扔掉
沫西沫夕
沫西沫夕
2026.6.09
耶 100分钟了
小乐_HH
:
yeah,看到了你的100h+小灯牌
哈刺
:
恭喜🎉
4条回复
31:32 乐儿这是在备战奥运会啊哈哈哈哈哈
小乐_HH
:
咱也不知道,怎么一身的牛劲儿
18:37 为了省钱我愿意张这个嘴虽然我是个i人
哈刺
:
好处多多
有一句话叫开口三分利
14:56 哈哈我也是直接问别人能不能拼哈哈,互惠互利的事
哈刺
:
👍
Mike_Nono_
Mike_Nono_
2026.6.09
上午好!哈哈哈哈哈,想起来之前电影错过了,我就和工作人员协商,我说,我想看,下一场人不满,所以能不能让我去看下一场,然后我进去了。
哈刺
:
👍
人间体验官雪儿:学到了
11-11
11-11
2026.6.09
小乐,哈刺~这个时长,不够啊!
哈刺
:
哈哈哈哈 就差了几十秒!
11-11:Hhhhh, 不是在意那几十秒好嘛,主要觉得不够听
3条回复
蕉蕉飞行
蕉蕉飞行
2026.6.11
33:26 听到这里,真的愤怒了!新来的同事什么东西都要问,给了文档也不看,想要全部的直接答案,而且同一个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问,问完还是犯错。但非常擅长私下跟领导汇报,前一段刚发现她把我的工作成果当成自己的优化点私下跟领导汇报了……
虾米大大爱吃鱼:现在好多年轻人都是这样…
小乐_HH
:
反复问同样的基础问题,还不学的,是最讨厌的!
14:48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事儿我也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