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笔记49:人类历史上最大的IPO要来了,SpaceX的迷思

投资笔记49:人类历史上最大的IPO要来了,SpaceX的迷思

23分钟 ·
播放数8828
·
评论数42

人类将要走向星辰大海,马斯克将要走向地球首富。

本月,我们一同见证历史:历史上最大规模IPO,最大规模融资,最有梦想价值的公司,最牛B的创始人.....还有最最最啥

围绕SpaceX的IPO,争议不少,质疑不少,甚至末日言论的也有:这就是科技热潮的顶峰!市场的顶峰!

是不是泡沫?是不是过热?是不是市场顶?姑且我们也来算一卦,听得好,记得夸。

其实吧,要是我也能吃到葡萄,我一定不会说葡萄是酸的。

———————————————————————————————

九州:十四年经验的二级市场投资人,全球资产配置,天高海阔。可以跟我聊投资,但是先给我有趣的故事。

我们的社群成立开放了!

在这个众说乱耳、充满FOMO的时代,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不焦虑,哪怕在逆全球化的时代,我们依旧要赚到全球的钱。

欢迎一同看世界的你加入, 点此链接 或下方的二维码。

如果有人不熟悉老吴,我先说明一下,Robert老吴是我的老朋友、合伙人、宝藏数据公司CEO,也是之前节目 《中国创投业真的该推到重来?》 的嘉宾。

【*苹果手机用户:请用维信来扫描二维码、在微信中打开,或在微信中搜索“知识星球”小程序,避免在苹果手机的app内支付】

--作为苹果的股东,我也觉得一言难尽。

展开Show Notes
圣域之灵
圣域之灵
2026.6.09
17:00 有可能是为了筹钱吧?毕竟spacex其实已经很成熟了,花钱的地方不算很多了,但是xai还正处于疯狂烧钱期吧,所以把xai塞进去早点筹钱也可以打个时间差,用钱砸死其他几家ai公司
Aaron_九州
:
赤裸裸的目的
Mi-vedi
Mi-vedi
2026.6.09
片尾放早啦,和人声重叠了
Aaron_九州
:
是的,就是作为背景音
风止云落
风止云落
2026.6.09
03:19 承认自己“不知道”是需要勇气的,未来不可预测,没人知道IPO后会发生什么,所谓预测不过是猴子扔飞镖。08年的中石油,今天的SpaceX,历史也不是预言(History is not prophecy)。相关性而不是因果关系,人总喜欢连贯性的故事,喜欢因果,因为追求“确定性”。最近又读了《思考,快与慢》,有感而发。一直很喜欢九州的节目,因为真实,因为对自己诚实;而对自己诚实,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Aaron_九州
:
🤝🤝
23:15 想起《人类简史》 因为有了语言和故事和八卦,人类有了共同相信的事物(国家 宗教 理想)。因为都相信,所以就是“真的”。马斯克是个伟大造梦师,也符合当下的共同愿景。
21:43 听到这里,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Dicaprixin
Dicaprixin
2026.6.10
哇 等的就是这期!
Aaron_九州
:
迪哥,你不早说
Dicaprixin:哈哈哈
风止云落
风止云落
2026.6.09
16:27 个人理解是X是为了提供训练数据集,组合起来就是: X(原Twitter,提供数据)+Grok+Cursor+数据中心 = SpaceX的AI部分。SpaceX三大业务 = 传统火箭发射(全球垄断,高护城河,但盈利刚起步)+ 星链(通讯业务,目前SpaceX的主要利润来源)+ AI(目前最烧钱的业务,星链业务在一定程度上为其补血,最近与Anthropic和OpenAI的算力租赁合同也回血不少)。
风止云落:AI板块还有太空算力中心这个大大饼😂。
Aaron_九州
:
我觉得他逻辑是自洽的,而且业务关联也是能讲清楚的。
已经涨到两百多了,装在X里头我觉得很好理解的,x就是未知,倘若联系spacex 对太空的愿景就会发现,这里包含了人类对未知的向往,探索未知,就是探索X
Aaron_九州
:
我倒是挺喜欢 x 这个名字的,还有马斯克小儿子的名字,都很趣
催更😂
Aaron_九州
:
心有余而力不足,唉
我是22
我是22
2026.6.09
19:59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声讲😈
yoooooooooh
yoooooooooh
2026.6.09
21:20 musk:我这是火星走地鸡!
执i
执i
2026.6.10
04:21 Google SpaceX Anthropic 各抽一管血,美股还能顶的住吗🤔
Aaron_九州
:
还有 openai 再抽一管
催更
昨天晚上也好高兴,给自己加更了一期
独步91
独步91
2026.6.09
等泡沫破裂的我小板凳坐好了!
Aaron_九州
:
.....一般等到你不想等了才会破灭
麦子_BFGy:朋友,又见面了😁
3条回复
乱想闪闪
乱想闪闪
2026.6.09
今天看到open AI的募资额比它还高,有1100亿美金……
Aaron_九州
:
它们两是杠上了吧
anobody野鸡一只:OpenAI IPO好像还延期到明年了
的确我就是那个一般人中的一个了😂 直到九州科普,我一直以为space X这次上市就是马哥把发射火箭(顶多加上starlink)弄个包上市去了,居然把X也算在里面了(夹带私货🌚) haha
Aaron_九州
:
解迷了吧
yOyOLf3
yOyOLf3
2026.6.09
23:05 片尾曲把人声完全盖过,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啦大哥……
Aaron_九州
:
失误,音乐太大了
JY_Ren
JY_Ren
2026.6.09
买了书认认真真学财报学估值,结果发现市场卖的是信仰😂
Aaron_九州
:
可以撕书了
第一次来到这个星球:哈哈哈哈 理性又幽默 叫九州的人都这么人间理想型吗
等上市了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