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颂歌怎么写?冼星海的“中国方案”云中谁寄锦音来

EP13-颂歌怎么写?冼星海的“中国方案”

35分钟 ·
播放数87
·
评论数0
  • 《我怎样写<黄河>》 作者:冼星海

这篇文章题为 《我怎样写<黄河>》 ,是冼星海在《黄河大合唱》首演后不久写下的创作总结,收录于《冼星海全集》。文中他逐一解释了八个乐章的艺术构思,对《黄河颂》的原文如下:

《黄河颂》

是用颂歌的方法写的,大都带有奔放的热情,高歌赞颂黄河之伟大、坚强。由男高音独唱,歌带悲壮,在伴奏中可以听出黄河奔流的力量!

  • 有趣解读

为什么用美声这种西方唱法而不使用中国传统的唱腔形式? 02:10

为什么这首作品一般是男中音演唱? 04:28

黄河颂的朗诵段与黄河船夫曲的朗诵段的听感差异。 06:47

“金涛”还是“惊涛”?《黄河颂》里的版本公案。 13:08

“啊 黄河”的情绪递进以及音乐如何表现这种递进? 17:07

“的”字唱“di”音的探讨 。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