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辩论小会:南枝到底爱不爱木生?最爱麦克疯

31.辩论小会:南枝到底爱不爱木生?

78分钟 ·
播放数95
·
评论数12

阿嬷说的情义,不单是爱情。

🎙️主播:麦麦、小短    嘉宾:梨子、乔克

✂️剪辑、 整理:麦麦

00:09:30 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友谊?乔克原来对梨子的感情竟然是……

00:13:39 爱具有排他性,尤其在女性情感中更为显著。但男性呢?

00:18:20 男生观点:南枝对木生是有爱的。这份爱包含着爱与牺牲:一段未了情的深刻解读。

00:22:53 女生观点:两人物间的情感更偏向于深厚的友情与相互扶持,而非爱情。

00:34:03 《给阿嬷的情书》到底有没有埋南枝和木生的爱情线?应不应该埋?

00:49:50 如果你是淑柔,你会改嫁吗?

01:04:20 什么是纯爱?嘉宾心中的纯爱是什么样的?

01:14:10 “过来人”告诉你:纯爱难寻,好好珍惜吧,趁还年轻!

本期借鉴了“辩论”的形式,探讨了南枝对木生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种?欢迎大家留言跟我们一起battle!

还要特别感谢设计师,为我们设计了海报,给大家展示一下~

7月份的线下播客,已经在酝酿中,请各位期待~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2人参与
南枝到底爱不爱木生?
看结果
大聊特聊小胖上线!
很惭愧,女子合唱哭到眼睛肿,但阿嫲整个电影我只有在邮局同胞情,听到同胞刚来此地家中长辈生病,东家拿给他一点零钱,西家抽了几张的纸币塞给同胞,南家和北家安慰他拍一拍肩膀,这个地方落泪了。事后我也找了很多物料和解读,到底是我哪里出了问题?
冒昧的站在现在社会角度去谈论里面任何的角色和决定,也在阿嬷电影和为此有些冷漠的自己之间尝试做出些链接。
整个电影全程我很心疼南枝,无论什么样的感情和责任都不值得她付出一生,尽管这是她的选择,但我会更希望她能过得更好,不被责任、好心、善意裹挟,也可以尝试被爱护、被照顾。第一次观点完完全全站在了麦麦哥哥这边,我想能支撑她默默付出十多年,一定有很多情感,不仅是救命恩情、人生指引恩情,也是希望自己远在他乡遇到了同胞,相处之间发现自己那么欣赏的木生是一个闪光好人,自己有幸能替代他的精神“活”下去,宽泛些说是爱,是不是男女之情都可以,也都不重要了,南枝就那么做了。如果南枝是爱,我也更开心,反而这样她不再是神职、仙女,而是有过自己感受的人。因为发现木生有家庭从而戛然而止也更真实的体现了她的好。
也看到了解读当时的背景环境如果丧夫的讯息传到家乡,淑柔的日子会比现在更难,南枝同为女人一定也有想到。哎,很复杂,越解读剧情越心疼南枝,她所散发的善意应当被更多人看到,也同时希望平行世界或者南枝的下一世,也有那么一个人/很多人(无论男女无论何种情感)也对她那么好。
挨骂已准备。
麦麦哥哥
:
👍👍👍,希望以后观点也能一直站我这边😏
我是小短
:
你这有点不分是非对错的意思啊😂😂😂
咪言幂语
咪言幂语
33分钟前
听的我好难受 那个男生辩论所有观点让人不舒服
44:07 擦肩而过就露一下,听起来好像变态哦🤣🥲🤣
07:54 看中了就是,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看不中就是,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下辈子当牛做马来报答🤣🤣🤣
46:18 胜之不武🤭
嘿咖飞
嘿咖飞
7天前
1:11:36 赞同,信任是基础,彼此如果隐瞒越多,感情会有影响
嘿咖飞
嘿咖飞
7天前
08:54 都要拿纸笔记录了,辩论之火熊熊燃烧🤣
没看,可以听吗?🫨
00:05 看了
好耶~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