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 我要学会尊重人类的多样性,但我还是很生气啊!

519 - 我要学会尊重人类的多样性,但我还是很生气啊!

66分钟 ·
播放数46135
·
评论数371

蠢!太蠢了!我就把话放这儿了!

首先请大家移步小红书,找到@有鸽鸽呢的最新一期美食视频检查作业,这是鸽鸽历时两周剪辑出来的成果。而本期节目,姥爷要细数鸽鸽在剪视频的过程中犯下的所有蠢事。由于过程太容易引起情绪波动,所以姥姥姥爷也开始反思,人和人就是不同的。不仅能力是参差的,“气点”也是千奇百怪的。姥爷容易被鸽鸽缺乏逻辑的动作蠢到,姥姥就容易被只提出担忧而没有解决方案的凭空焦虑烦扰。还有和她们完全不同的人,老孙,永远因为全心全意的付出没有换来相应的反馈伤害。

所以,我们决定接受人类的多样性,但该生的气也不可能少生。

00:17 这个故事很长,很细,很生气!

26:24 每当我全心全意的付出,也想要毫无保留的反馈。

39:48 走心了,太容易走心了!

47:26 我要的就是一个积极态度!咱们能不能遇到问题先解决问题啊!

————————————

💌给姥姥姥爷留言请走这里www.wjx.cn

Apple Podcast/喜马拉雅/小宇宙/网易云/Spotify/荔枝/蜻蜓:fit4life

微博/小红书/B站:fit4life

公众号:fit4life健身与美食

淘宝直播:fit4life健身与美食 (记得订阅)

商务联系:shanshan@fit4life.world

展开Show Notes
置顶
鸽鸽的视频终于发了,就最新美食那期,我真的在他发了之前都没看!你们去看看吧!
Effyyyy:鸽鸽大概命好,这么折腾一番播客里一宣传,这期视频数据又不错,“黑红”也是红,没准下一期就剪辑明白啦哈哈哈
yuko3000:说长沙夜市的,一开始又说成了武汉,我就知道太不走心了
6条回复
vwyao
vwyao
7天前
11:07 不好意思,我想说,如果想让鸽鸽感受一下做自媒体多难,其实不用姥爷盯着,就掐断一切资源就行,包括工资,剪辑那些的,让他自己着急呗
Claire荆:我同意 没有飞福来哥哥的自媒体根本做不了
能不能抓住月光:我也觉得,而且每次吐槽在另一个方面也都给鸽鸽立足了人设,什么“爷们要脸”“不是张寒”,这几个搞笑的标签比他拍一百个视频都有用,大家都会有一种看乐子人的心态看他视频,但其实他的视频真的很无聊(我看过,挺流水账的)。既然本人是这么有趣,又是做自媒体的,那就应该在视频里散发魅力啊,或者我觉得他可以开个播客。他要靠自己去吸引粉丝,这样对他好对姥爷也好。毕竟听多了,也觉得姥爷也挺记吃不记打的。
4条回复
CherylS
CherylS
7天前
鸽鸽应该考虑拍拍这个话题 作为姥爷呆憨的大儿子 我是如何做到大厂高管的😂😂😂 觉得比什么美食要有趣千万倍😅😅😅
MonicowG:我猜可能是性格好,形象好,体育好,不计较吃亏,蠢萌。我老公就是张函这样,有时候我看我老公生活中蠢成这样都怀疑他是如何获得高薪工作的。只能说这个世界对男人太好了。
去南极看企鹅:附议
5条回复
22:27 我觉得核心问题不是他傻,是因为他知道有你兜底,所以不是很上心去学,去练习。如果你彻底切段对他的支持系统,他摸索可能也能弄出来。
祯可爱:没错,因为一直有人帮他,他潜意识就是觉得会不会根本无所谓
多做干货吧,现在除了听个吐槽已经吸取不到营养了。姥爷公辞职也几年了,当时的定位是大厂运动垂直条线负责人,现在变成啥了?测旅游,测女生宿舍,测美食,我们能学到啥啊? 整个半年就一个更年期系列还比较高质量。
红心小象:严重同意…最近几期都是吐槽,吐槽父母吐槽朋友吐槽老公…作为老粉,感觉已经对生活对社会没有什么观察和思考了,基本上都是发泄+附和的模式,听得好累…希望姥姥姥爷可以真的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你们的节目叫fit4life,fitgirls是词眼,哪怕不是干货,多聊聊你们fitgirls的事情呢?
林雨飞:我超级爱听吐槽
7条回复
Z_0ypN
Z_0ypN
7天前
从鸽鸽辞职开了账号之后我就隐隐觉得不舒服但也说不出什么,直到这期富二代傻儿子这个标签反复被提出我才get到了,就跟现在不被大众接受的星二代一样,其实我们最反感的不是二代或者说关系户,而是德不配位,一家人互相帮助资源倾斜无可厚非,但这也必须建立在有一定的能力基础上。虽然说飞福来的账号确实输出了很多有用的干货内容,但依旧脱离不开姥姥姥爷二位的个人ip,在一个以女性健身和成长为主线的ip账号里反复出现博主的“无能”男友观感实属实一般。我明白鸽鸽是姥爷生活的一部分,但同一个动作不同前提给观众的观感就是非常不一样的,就好比让小女儿来自己演唱会表演一首歌,和用自己演唱会给准备出道圈钱唱歌难听的人引流,完全是两码事。说这么多不是为了批评或者取关,我也是飞福来的忠实观众和听众,希望以后能看到和听到更多我喜欢的内容。
董洞洞:听下来鸽鸽是不是更适合做经纪人和做管理,比如可以细致的管理公司财务?情绪稳定可以处理商务?
Luna_KuVd:同意这个观点
5条回复
50:03 看评论区有的人说,姥姥姥爷的这个播客都是些垃圾话,家长里短,学不到任何东西了,可是对于喜欢听这类闲聊类节目的人来说,真的很难得,姥姥姥爷真的很真诚,分享的所有东西活人感满满。就像是自己身边真的朋友的家长里短一样,只能说发出这个评论的人,或许你不喜欢这样的节目类型吧,但对于喜欢的人来说真的很喜欢呀,千万不要改,不想听那么多干货,小宇宙上的干货主播还少了吗,而且听这些娓娓道来的琐碎事情,真的可以平复人的心情,好听、爱听
21457893qqq:我就爱听唠嗑。。。因为平时没人陪我唠嗑。。。。😂😂😂
parkpark1224:我就是爱跑步的时候听一些垃圾话,干货视频我听不下去,而且不是有自习室吗?
10条回复
10:11 姥爷上有老(miumiu)下有小(鸽鸽)😂
mihoomoc
mihoomoc
7天前
天哪看了下留言居然会有人因为鸽鸽离职开账号隐隐不舒服😂我想说对待恋人爱人陌生人都不必如此斤斤计较,才会收获像姥姥姥爷那么长时间的爱情与友情,鸽鸽要是看到这个千万别不开心就是有这么多可爱的人出现在姥爷身边这些故事才这么有趣,最后我非常能理解老孙!老孙对鸽鸽这么好归根究底是因为爱着姥姥呀!
sweetandpsycho:也不全是因为爱姥姥吧 有些男人就是很喜欢自我感动 很需要attention和credit的男人
sweetandpsycho:而且疏不间亲 应该注意到姥爷的情绪 毕竟姥姥也肯定占姥爷这边啊
44:15 老孙……是上海男版张琳啊!!
cccccristina:姐妹你好天才,
迪士尼屠龙小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
4条回复
姥爷快去看off campus ,心情会大好🥰
爱吃糯米饭的妮妮:嘿嘿嘿嘿好看
Greta李:这是啥呀,电视剧吗
3条回复
TINAQI
TINAQI
7天前
14:01 我感觉鸽鸽不像是除了做自媒体了,不像是换了一份工作,而是说出道成为了姥姥姥爷公司的艺人,而不是独立的自媒体人,自媒体是自负盈利,对视频精益求精,需要重新学习一门技术,并且知道这是自己的工作要对自己负责。艺人就是露个脸就能挣钱了,甚至说跟别人艺人都不一样,艺人要自己去给自己跑流量,鸽鸽这都不用,确实这工作很爽啊
BBQueen:哥哥也要创作内容啊,制造素材啊,参加各种活动比赛,没必要都做创始人,他就适合当牛马,抽他成就好了
TINAQI:对啊所以说他很像艺人,并且他大部分流量都是姥爷直接引流给他的,自带热度,不用去太辛苦找热度。确实适合做牛马😂,心理素质好执行力高但是自驱力差。
17:17 所以鸽鸽到底是怎么进到大厂的呢?我理解不了
奚仔:同款男友,工作能力巨强,就是运用不到生活上。他的优先级:工作 > 爱好 > 生活,不想做的事都不学然后以不会为理由不做,并且别人越着急他越烦越拖延越交付不了
Giselle姥爷
:
他还是985 211呢!所以就说不要相信学历和简历!
12条回复
只要有姥爷公在 飞福来就不缺素材!
rteeeeee
rteeeeee
7天前
我去看了鸽鸽手搓的视频,确实好多不合格的:
1. 521上来就说错了,姥爷纠正的句子cut点也晚了,“不是”没必要剪进来
2. 大量姥爷的clips配的是鸽鸽自己的VO
3.姥爷吃臭豆腐的画面cut进来早了,VO播着但画面里的姥爷还在talking,音画不符
4. “再往前走走,看到一家店,印度飞饼” 。VO跟画面的节奏不对。凑合看吧🤣
5. 鸽鸽吃饼说话的画面和他自己的VO剪在一起了。鸽唇不对鸽音🤣
6. 酸辣粉老汤引用的原视频的字幕没做处理
7. 小龙虾图片的“包图网”logo很清晰🤣 该问题此前已经出现过
8. 虾片段,VO“有一点甜味”选的clip一点没对上焦,可以换一个
9. 武汉藕汤两个截屏图片的比例被拉伸了
10. 燕子煨汤的上下分屏片段,是上video下image,和视频此前数次的上image下video的同类画面不一致。
11. 姥爷手提藕汤外卖的画面张嘴说话了,但VO是其他内容,再次音画不符
.
.
.
第一次剪辑不容易,可以啦🤪
白小白_Ju0S: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pansy文:姐妹好专业!
30:08 老孙这就像人家情侣吵架劝人家分手的那个,结果过几天人家和好了,导致自己像个小丑…不随便掺合人家的事就行了。
瑞瑞瑞酱:哈哈哈哈留这个言的时候还没听到后面老孙安慰鸽鸽的部分
39:45 老孙情商低且爹哈哈哈哈
jjjellyfishe:我觉得老孙是实在。别人这么说,他就这么信了。他比较实在,直肠子。
小满满满满满:同意,为什么别人不能自己做决定啊,一定要根据他的想法来
hyoung_
hyoung_
7天前
不怪姥爷生气,鸽鸽就是典型的“男人至死是少年”(贬义)
55:36 我觉得他们就在甩锅 本来材料的readiness也是搬家公司需要解决的啊
vwyao:可不是 我都花了这么多钱了 买点胶带的事情 不应该是搬家公司搞定的吗
xoxl
xoxl
7天前
45:37 我都想问一句老孙Who ar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