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回信】我,考来大城市的小镇女孩,10年后彻底幻灭

【六月回信】我,考来大城市的小镇女孩,10年后彻底幻灭

20分钟 ·
播放数14439
·
评论数71

来信邮箱:quanxixipersonal@qq.com每个月回复一封来信,去年12个月的回信在合集里。关注我,今年7月回信再见!

  • 观看视频版本👇 -

微博:@全嘻嘻微博

小红书:全嘻嘻

哔哩哔哩:全嘻嘻

抖音:全嘻嘻

展开Show Notes
全嘻嘻
全嘻嘻
6天前
全嘻嘻
:
关注我,我们七月回信再见🫶
写信的女孩何尝不是大多数人的样子
-所以呢:真的,除了家庭情况不一样,其他都好像。世另我
我也是小镇做题家,从西北小城到了大城市,今年34,无车无房,收入普通,近期还有失业的风险。我喜欢我的生活,是因为这是我选择的,我能从中获得快乐和力量的生活。嘴馋又舍不得花钱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做餐好饭;心情低落的时候,可以去公园里跑跑走走;受挫的时候,可以约朋友一起说说话骂骂人。我虽然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孩子,但我也没有贷款没有重压没有被绑定。
向上看太累了,也可以向下看,向左看,向右看;打怪升级太累了,也可以跑跑地图,做做支线,原地发呆一会;生活有万钧之力,可天塌了个子高的先扛。
13:53 我觉得东亚小孩这个群体,包括小镇做题家这个群体,就是特别没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上了这个社会时钟的当。然后各种紧迫不敢放松,太过于不敢放松。其实等到机会来临的时候,该击球的时候反而不能出手。
Emmayolo
Emmayolo
6天前
03:02 你退缩是对的。进入婚姻并不都是好日子。对于女性来说,代价更无法想象。你想象下,回老家小城市找个不太满意收入很一般的工作,丧偶式育儿,家里长辈帮不上忙,还动不动头疼脑热,还打电话抱怨家长里短。你遇到问题,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你再看看你现在的生活,你得感恩自己当初的退缩。
17:59 “凌晨两三点辗转醒来,你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再努力一点,使劲考出去。 而你现在正在过那个再努力一点的平行人生。”太喜欢这个视角和表达了。人总是和眼中的别人比较而感到不满足,却忘记了其实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么多。
18:54 好想哭,一边做饭一边听嘻嘻,嘻嘻说“本该在西北小城有一份编外的工作,和小学或者初中同学结婚”,谢谢嘻嘻给出这个视角,原来没有努力考出去的人生会是这样….
我佩仔:是的,我老家的朋友就是这样,将就的婚姻,混杂的朋友圈,因为老家的话同一批人圈子很小。 我虽然跑的远,也是在别的陌生的城市去的一份编制而已,不过我喜欢这种没有纷扰的县城人际关系,一个人过的挺开心
世界像丝绒拿铁:好勇敢!祝你也拥有自己想过的人生
3条回复
Sherin_
Sherin_
6天前
真的很喜欢读信栏目!本来很焦虑,听完感觉又有力量了
已经非常不错了,硕士、安稳工作我,这,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了 。
03:50 理想主义,对谈钱和休息有羞耻心,有时候又拧巴,不接地气,这些我20多岁也有,我也是考试考出来来的上海,可能30多岁就会慢慢调整与改变这些点,每个人都有优缺点,适当调整,放大自己的优点和长板
程沦
程沦
4天前
19:16 看到这个文章想到了我自己,来自一个小县城,一年前的我还在纠结是否要回老家找对象还是在这座城市试试运气。后面我选择了留着这里也找到了喜欢的人。最近因为房子觉得买贵了又是临街心里很烦躁,后面才反应过来,我我为什么要因为这些屁大点的小事情烦躁呢。我已经比一年前的我好很多了,只要比以前的自己过得好就已经是上上签了。
HeidiLee:房子只要不卖就不亏钱
思思_l
思思_l
4天前
感觉就是另一个我,已关闭朋友圈快一年时间,不会再去比较和生活在别人展示出来的人生中,忙于工作也关注自己的健康,也会有各种纠结,但意识到了就会克制一下自己的内耗,只要去生活就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生活本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好与坏
没事听听播客,看看电影,看看书,听不同的观点,看不同的人生百态,了解的越多就越释然
祝我们都能活的自由,坦然~
很有力量 谢谢嘻嘻
熊小灵
熊小灵
4天前
我也是小地方考来大城市的小镇做题家,虽然收获了婚姻房子和孩子,也有一份相对稳定收入可观的生活。一个听起来如此圆满的生活,其实也充满了工作压力大中年危机的各种问题。生活不是考试,没有一个满分的结果,生活就是脚踏实地的去解决生活中注定会不断出现的问题。
回信写得真好,没有一味的共情和迎合,也保持着温度和善意,把人生的真相徐徐向写信人展开。
感觉这就是我啊, 有时候也感觉自己吃相难看 但自己好像除了把自己养活 没做成功任何大事 独自买房都没敢想
13:06 我觉得 10% 是一个很客观的估计 应该不会再多了。而且这里你要想到一个点,还有就是父母,男方的父母也需要赡养,是不是有养老金这个方面。
18:32 最后一段话好有力量!有鼓舞到我!
谢谢嘻嘻姐真诚的分享!我也是刚刚硕士毕业的研究生生,马上要留在北京工作了。面临身份转变,心里也有好多迷茫、焦虑和恐惧,但是每次这种情绪总能被你的文字抚平,你的思考也带给了我很多指引!😭我的电子人生导师
01:47 原来三十岁还有积怨是正常的,为什么我有怨气但即使说出来还会自责。
MsFOX:你现在可以对自己包容一点了
立夏的鱼:谢谢你 🥰
04:18 嘻嘻说得好,读书改变命运,赴魅太多,要祛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