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孤独不是惩罚,是成年人的自愈时刻没事的没事

40. 孤独不是惩罚,是成年人的自愈时刻

23分钟 ·
播放数71
·
评论数8

单口来啦~很多人害怕孤独,拼命合群、追逐热闹,却依旧逃不过深夜的空落与内耗

这期播客撕掉孤独的负面标签,重新解读成年人的独处与自处:孤独不是被孤立的惩罚,而是成年人专属的自愈修行。学会接纳独处、与自己和解,不依附他人、不盲从热闹,方能摆脱精神内耗,稳住自己的人生节奏。

✨✨✨✨✨

主播&策划:大桔总、DD总

Opening BGM:我是客家人 - 邹锦龙

Interlude:木棉花-玩具船长\吴泽华

Ending BGM:Forest Dawn-Joost van Bruggen

商务合作或投稿,欢迎发送邮件至 meishide_od@163.com

欢迎关注同名小红书账号【没事的没事】

展开Show Notes
HD760262h
HD760262h
4天前
大桔,DD,端午安康,粽香满屋,诸事顺利😁
大桔耶
:
端午安康~
幸福DD
:
迟到的端午安康🥳
HD760262h
HD760262h
4天前
冒个泡,证明我还在😁
大桔耶
:
❤️
弎侒
弎侒
6天前
作为一名曾极度害怕独处让自己伪装成假性E人讲两句,在一段人际交往中,总是可以很快让其他人对自己产生好感,建立起关系桥梁,假性E人的力一般只能堪堪维持个开头,毕竟用迎合对方的方式建立起的关系比豆腐渣还脆弱,很快会陷入自我困境中,但我又极度害怕独处,一边硬着头皮融入一边又在自我痛苦,又不爱阅读,也没有办法使自己内在精神富足些。
这种极其拧巴的状态我过了十几年,当所有的事情源头汇聚在一个点,大厦崩塌的时候,我选择承认,承认自己就一直在委屈自己融入他人的人,接受不委屈自己后结果是一个人,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叫开智,但以前维护的所有关系,亲情友情爱情,通通维护不下去,开始阅读得进书籍,开始勇敢的说不,开始独处时脑袋里不再空空如也,我的评价也从一个好人变成了孤僻的坏人,现在听到评价内心也不会害怕被别人差评从而影响自己融入集体的进程,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种状态我是舒服的最重要
大桔耶
:
为你开心,找到了最好的状态,战胜了自己拧巴的内心!回归了主体性!
幸福DD
:
支持!先找回自己再思考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