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3我已经开始攒纸壳子了!消费降级后,是我们认怂了还是想通了?梅事聊聊

Vol·43我已经开始攒纸壳子了!消费降级后,是我们认怂了还是想通了?

15分钟 ·
播放数31
·
评论数0

00:31我感觉我放弃了一些消费方式,比如看电影,逛街,吃饭。

01:01我之前不敢跟父母说,我实际的消费金额,我都会打个折再告诉他们,怕他们说我败家。

02:12消费形式随着社会的变化,我也有了变化,开始拼多多,开始自己做饭,开始攒纸壳子,塑料袋。

04:53其实父母年代的消费观还是很适用的,他们不是扣,是他们知道东西的价值,不在于是不是新的,是在于它在你手里是否起到作用。

人的消费观会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体现

06:58第一阶段:求新求奇 学生时代

08:14第二阶段:为面子买单,为别人的看法买单

09:31第三阶段:消费在充实内在的自己上面

13:13物质消费肯定还是要有的,我毕竟要生活,但是可以不那么多,不要让无聊的消费占据你的太多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