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如果过程本身就是结果,那我们到底在急什么?有序生活

27.如果过程本身就是结果,那我们到底在急什么?

39分钟 ·
播放数1766
·
评论数36

付出努力就希望马上看到结果,产生疑问就得快速得到答案。反复告诉自己“接受悬而未决”,却始终无法慢下来享受过程。

当我又一次陷入追逐结果的执念里,不禁对自己发问:如果过程本身就是结果,那你到底在急什么?

【时间轴】

01:14一场社会观察:经济下行、AI飞速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人们更倾向于追求确定性的生活,安抚时代带给自己的不安全感。

04:33不婚不育不买房,实际是想选择更安全更稳定的人生。

05:54花一分钟看短视频都已经感到不耐烦,我需要AI三秒给我总结这个视频的核心观点。

06:58窦文涛的播客,追求一种没有结论和金句、原始自然的对谈过程。

11:31沉浸在长内容中,接受时间甚至可以被浪费,反而让我更加专注和有耐心。

13:01为什么大家宁可收集别人的人生经验,也没有耐心自己去真实经历生活?

14:56为什么大家宁可给人贴标签,也不愿意花时间真实了解一个复杂的个体?

17:48这些社会观察并非与我无关,我的思维方式已经被改变:对结果、对效率地追逐,让我急躁且匮乏,产生巨大的不安全感。

19:17最近,我又产生了对结果的追逐感,我想用结果证明自己有天赋!

25:40一旦产生执念,动作就会变型。

27:22自己治愈自己:人生不存在结果,因为大量积累的过程就是结果。

30:32人生就像拼一幅未知的拼图,不拼到最后永远看不到完整画面。

33:01试着慢下来,享受生活,吃饭的时候吃饭,跑步的时候跑步,安静下来,一次只做一件事。

36:19让心彻底清净下来,就会心想事成。

 新的一周开始啦,希望我们一起慢下来享受属于六月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周,试着摘下耳机散步,关掉视频安安静静吃一次早饭,也许会收获不一样的平静的愉悦和安全感。

小红书:

了解主播:Effy海菲仔仔

播客金句总结:有序生活

 

BGM:

《咏客》仙童

《Verdurous Mountains (青山绿野)》渡辺雅二

展开Show Notes
令仪L
令仪L
2天前
“一蓑烟雨任平生”,洒脱,放松,自然,,,
Effyyyy
:
竹杖芒鞋轻胜马也是很阿Q了哈哈,人还是得自己想办法哄自己
令仪L:竹杖芒鞋,已经胜了,竹杖芒鞋,是你,是我,是他,,,
HD400593u
HD400593u
2天前
喜欢你的声音和思考
Effyyyy
:
谢谢你的喜欢呀
虚心学习 取长补短 脚踏实地 主播和有序生活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Effyyyy
:
排比句大师!
谢谢主播,给了我很多力量,我这个高敏感人群也去做播客了,不求有什么流量,只求治愈自己,如果恰好也能有同频的人,就是额外的礼物了。
Effyyyy
:
哇,给你加油!记录自己的成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相信礼物会在意外的时候来到生命里~
30:11 其实很有深度的播客或许很高播放量,但信息量太高了,我就消化不了,我就需要一些可能看起来略微接近普通人,没有传统意义上很优秀的博主,这种博主分享的内容我觉得更落地我更可以快速执行起来,解决生活的各种问题。例如主播你讲习惯的那一期,我听了好几次,我就记住了不要让自己坐着刷手机,我实践了,真的很有用!你要相信你分享的东西是部分观众很需要的!
Effyyyy
:
谢谢小狸花!被这段好真实的话治愈了,给大家分享一些真实接地气的方法,解决大家实实在在的问题似乎真的不错哎!把自己说通了嘿嘿
住进草莓山
住进草莓山
20小时前
讲的很好!!谢谢你!!!审美那一期我听了很多遍(也听了自我进化论的审美那一期 感觉你们是完全不同的切入点和讲述方法 希望你可以更加肯定自己 你的存在 和讲述 也对一部分人很重要!)
Effyyyy
:
哈哈哈 谢谢姐妹 我经常在极限肯定自己和极限否定自己之间反复横跳 新的一周我又恢复啦哈哈哈 大家不用担心我啦 我会继续坚持滴
HD283811m
HD283811m
1 天前
这个课程来的太及时了,正在纠结这个关于过程和结果的课题。
Effyyyy
:
这不就来啦哈哈 match到
24:05 这个也很重要的,我们大部分是普通人,会有很多共情的时刻,对一个自己不好的现象很痛苦,说出来发现很多人一样,这种痛苦也会被稀释,也会帮助大家
Effyyyy
:
听到这样讲,我也有被安慰到!谢谢栾栾💖
你已经坚持到27期了👍非常有长性了👍
Effyyyy
:
嘿嘿 数字学专家是你!有被安慰到😢
👍👍👍
06:01 是的,很多事情都是先坚持,没有结果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我会觉得没有意义(甚至ai输出慢也会让我焦急)。现在经历了一些事才发觉,当时的过程已经有收获了。
Effyyyy
:
本急性子生生变成慢性子了现在
Akirataki17:我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ecca_WqkU
becca_WqkU
20小时前
我也没有办法接受停滞,所以每天很焦虑
Effyyyy
:
我现在比上周能接受了一些,可能人就是一会儿接受一会儿不接受的 自洽永远是阶段性的
结果随缘,尽兴过程,好好感受每一刻。
Effyyyy
:
没错~好的坏的都是暂时的,感受就好
31:40 every step counts
26:53 是的!
叶子百合
叶子百合
17小时前
由浅入深分享生活点滴,小生活大智慧,多多益善
Effyyyy
:
嘿嘿,我懂啦!给自己更多信心坚持下去
14:51 是的!所有“弯路”都是必经之路。还有给自己贴标签。
Effyyyy
:
我的人生山路十八弯哈哈哈
13:1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ffyyyy
:
我真麻了每次看到这种帖子
神经蛙读书
神经蛙读书
1 小时前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在停滞不前,前段时间下定决定要辞掉工作专心备考一些考试我希望能够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