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局:国内马拉松入选大满贯的话,为什么不能是兰马?|EP107迪谈盖论

闲聊局:国内马拉松入选大满贯的话,为什么不能是兰马?|EP107

56分钟 ·
播放数1950
·
评论数68

这是一场我们躺在酒店房间里的闲聊局~确实拖更得有点久,中间各种事情打岔,我们也就不再赘述了。这一次的话题似乎和运动关联不大,我们只是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兰州马拉松中的感受,以及我们在河南几天假期的体会。

在聊的过程中,我们忍不住会揶揄一下自己的家乡(上海+湖北),希望不熟悉我们的朋友可以多多包涵,其实正因为是自己的家乡我们才这么肆无忌惮,完全没有地域歧视的意思。还有就是关于大满贯的畅想,其实就是我们的一个讨论,并不是说非得进大满贯才算是对兰马的肯定(怎么感觉这期叠甲有点多)……

总之,大家放松着听就好哈哈!预告一下,下期我们会聊比较严肃的话题~~

00:01:14 这次跑兰州马拉松,为什么要聊到“大满贯”?

00:06:08 同为国内马拉松的“天花板”,上海马拉松和兰州马拉松有何不同?

00:15:07 兰马志愿者的热情,是有激励的还是自发的?

00:17:38 兰马VS上马:领物日感受到的不同特质

00:19:06 民俗表演融入马拉松赛事的意义,以及去河南清明上河园看各种街头表演的感受

00:24:49 清明上河园的人气之旺让我们很意外,归根到底是——足够有诚意

00:28:44 外国人来中国玩,也可以优先考虑兰州河南这样的城市,看看历史、传统文化和更有代表性的中国现状;看龙门石窟、《只有河南》、爬嵩山、逛河南博物馆的感受

00:39:23 河南的另几个特色:洛阳和开封满城都是古装小姐姐、美食很好吃、物价很便宜

00:44:01 兰州马拉松还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地方?

00:47:14 以兰马和河南文旅的成功为启发,探讨品牌如果想要做好下沉市场的话到底要在哪里努力。

00:53:02 总结

另外,恭喜EP105 节目的获奖听友是——ID:swishflick,请这位朋友看到shownotes后添加小助手VX(blueshadow2013)以便提交收件信息。

拓展阅读:

观看我们的兰马vlog

河南旅游vlog先导片(正片遥遥无期)

祝大家夏天愉快!

展开Show Notes
连续两年中签兰马,个人感觉兰马是“举全城之力办赛”的代表,除了新媒体上能看到的热烈氛围,回忆几个小细节:
1.公交司机仅凭细细的手环认出我是参赛者,主动提醒我凭号码簿可免费乘车
2.比赛当日打车去起点,出租司机跟我大聊中乔/贾俄/美珍以及“PB墙”
3.全马后半程的观众和志愿者,加油的时候会喊你的号码簿或名字
特别喜欢兰马,不管它是不是大满贯。话说回来,我个人甚至连赛事等级(A/B类)都不在意,只关注温度/湿度/爬升/赛道宽度/几个折返等等😂😂
艾迪和盖德
:
我们在地铁站忘记了可以免费进出刷了支付宝,然后就去问服务厅的小哥可以怎么处理,小哥耐心地跟我们解释了半天,最后还从服务厅跑出来追着我们讲,感觉是怕我们吃亏了会不开心。就是马拉松跑者在兰州不仅是在赛道上会很开心,整个城市都是特别关照我们。
JeffZh
JeffZh
3天前
一个远古冷知识,在东京还没有办马拉松之前,筹备组曾经到厦门与厦马主办方有过交流,学习了厦马的经验。后来厦马的主办权被官方收回了,他们就去了兰州,办了兰马。
艾迪和盖德
:
好家伙!! 这段还真是完全不知道。
作为一个兰州人,兰州马拉松他真的已经变成了我们的一个节日。比赛当天大家会早早的去排队,去黄河边抢位置,生怕去晚了就没有位置了。西北五省来说,西安已经够出名的了,新疆的也很出名,但是兰州呢经常被作为一个中转站,所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能发声的节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里,虽然我们家底不厚,但是我们会拿出最好的东西来款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艾迪和盖德
:
我之前听过一期播客,也是讲到兰州一直被当做中转站,大家匆匆路过,却很难特地为兰州停留。我想兰州给跑者的诚意,会让越来越多的跑者愿意为了兰州从四面八方而来,一次一次来。
111-Y
111-Y
4天前
大满贯候选赛都要经过两个阶段的观考核。没有查到考核的硬标准,相信是多方面的综合。前五个是为了商业价值自动形成,东京似乎没有经历考核2013纳入的吧。悉尼开普敦都经历了,开普敦是因为去年大风取消延后到今年才通过第二阶段考核。前候选赛成都也经历了,虽然无疾而终。上海已经通过第一阶段,今年是第二阶段。
兰马的整体氛围绝对是国内天花板了,无论是城市普通市民,还是大学生志愿者,都是非常热情地欢迎各地的跑者来参赛。
上马对于大部分上海普通市民来说没有太大的关联性,可能就像盖德说的一样每年各类的大型文体活动太多了,已经无感了,而且还要影响半天的城市交通,所以支持程度就完全不一样。
终于等到兰马这一期了,作为跑过十几个地方的兰马一年级生,我想说兰马对我来说真的是唯一,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兰马成功的原因总结起来肯定有很多很多,但我觉得归根结底是“用心”,真的是整个城市都在认真对待,不止是赛道上的体验已经无需多言,还有很多细节真的让人很感动,地铁引导的细节,酒店知道你是来跑马的会送专门的加油包,楼下的面馆给我多加面加肉,太多夸不完的东西了。所以快结束的时候真的会很不舍会忍不住哭,也变成了以前自己不太理解在赛道上大哭的人。。赛后我第一次做了跑马vlog,也完全没想到收获了第一个上千赞的视频,回复里面全是兰州人让我明年继续回家,还有留言让我明年去他家吃饭的,离谱到夸张,但是一想到是兰州又觉得很真实。我只想引用一句话:把所有的赞美献给兰州!
Mandarin_1:另外盖德提到兰马的志愿者为什么这么棒,因为做vlog我自己也去查了资料,兰马的志愿者本身就是优中选优,报名的大学生特别多,录取率都不到50%,所以学分可能只是很小一部分的原因,他们很多人也是真的发自内心想要参与。这也是为什么兰马的志愿者特别棒。
Mandarin_1:非要鸡蛋里面挑骨头提点建议的话,我是周六中午去领物的,那时候l号的衣服已经没有了,我不穿参赛服无所谓,但是有些跑友穿参赛服的话就缺尺码了,这个算一个改进空间,其他我是完全找不出槽点的
陈妈
陈妈
4天前
可是配套真的跟不上的吧,交通、住宿、餐饮……都需要不是一个等量级的。还有安全保障和医疗,毕竟万一外国人出事,很麻烦的。
离谱乔哥:对的,接待能力不行
艾迪和盖德
:
对,后面盖德也说到了,城市发达程度是客观有差距的。
中间gaide一段话说得很好,我们终归还得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兰马离大满贯很远,不急不忙做自己就挺好。更新快点啦,要不每次跑步没得听了…
艾迪和盖德
:
好的!下一期我们争取不拖延!
TianyuZzz
TianyuZzz
3天前
哎呀呀,居然去到我们老家河南~第一次去玩这个行程真就还挺深度的,约摸着盖德老师没少攻略。老乡们喜欢您来喜欢您常来!
艾迪和盖德
:
河南真的很好,就是吃太多好吃的了,对体重管理不太友好😬
TianyuZzz:哈哈哈哈各种碳水碳水
五小羊
五小羊
3天前
又上了小宇宙的榜,真是太棒啦
艾迪和盖德
:
刚刚看到了,开心(*゚∀゚*)
原味雪人
原味雪人
15小时前
去小红书发个河南旅游攻略吧,哈哈,下次出行好照方抓药
又聊我家乡,太棒啦!听这期播客的大家明年兰马都中签!
听完我也想报兰马
Blue1201
Blue1201
3天前
中乔:我那点像大满贯了🙈
艾迪和盖德
:
中乔: 大满贯? 我都不敢想,你们替我畅想上了...
Blue1201
Blue1201
3天前
37:25 黄鹤楼:别骂了,骂也不降价
艾迪和盖德
:
你怎么知道盖德吐槽了黄鹤楼啊哈哈哈!
Blue1201:42:47 这必须要吐槽😂
Hussss
Hussss
1 天前
家底不够就要额外的努力
中牟人报道🙋‍♀️推荐万岁山,可以Pk清明上河园,有机会多来河南玩儿😁
河南玩过了 很不错,兰马明年必须报!
涛哥_DL
涛哥_DL
2天前
恭喜我自己,成为万里挑一的听众🥳
29:53 韩国人去上海说不定是因为二战流亡政务在上海有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