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远离泡沫守住宁静

156.远离泡沫守住宁静

48分钟 ·
播放数2304
·
评论数42

加入星球社群,文字稿和PPT(如有)在知识星球社群内。

欢迎进入社群交流播客相关问题

一切问题咨询可联系(微信):cwzy20230605

⚠️ 风险提示

· 本期节目内容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嘉宾提到的观点基于有限的信息和分析框架,投资需独立判断。

展开Show Notes
嗨呀_ZPkm
嗨呀_ZPkm
19小时前
发现很多投资经理都和杨老师一样,只知道强调现在有泡沫,但不能解释为什么自己完全错过这波浪潮。
泽和:因为这个浪潮本身就不在基金经理的投资框架和能力圈内,何谈错过?
Tysonfdc:我觉得还算可以,错过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错误,甚至在25年早期的时候,杨老师在看多的观点上还是比较激进的。错过泡沫未必是一件多么巨大的遗憾,但是我觉得傲慢地拒绝泡沫,批评赚到钱的人,在股市是一件很傻的事。炒股就是谁长期收益高谁赢,勇敢地承认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看错了才是一件很酷的事
5条回复
dunhao
dunhao
1 天前
“勿以恶小而为之”,赞小罗
HD912497o
HD912497o
1 天前
小罗老师好,说到哲学,我还是几年前听了安信基金张翼飞总的直播才开始学哲学的,他推荐逻辑实证主义赖欣巴哈的《科学哲学的兴起》
小罗学习投资
:
谢谢推荐。我推荐轻松易读的《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
HD912497o:谢谢
肚肚虎
肚肚虎
15小时前
我不太理解作为fof和混合型基金经理如何能轻飘飘说出,科技抱团走了三年,但我不知道啊这种话。15年入市,炒过白酒,熬过中概,科技目前也拿了三年半了。本轮牛市的底层逻辑起点于地产阶段性gg,加速形变于大乘“赢”学撞上灯塔七姐妹。起点时你说不了解没赶上我理解,萝卜和deepseek成了一个生态相对保守的意识形态的,通稿座上宾了你还没拿只能说是能力确实不行。23-24年我进过很多知识星球学习充电,这个也进过,属于一成不变美学派代表。当然我不否认杨老师推荐多读历史,这点对我改变非多。多读美苏的历史,可以极大的提高应对变化的思维。
阿拉琴:+1
之火无烟:我自己反思,包括杨老师在内的文科生很难真正意识到科技革命从萌芽泡沫到商业应用落地的革命性演变。虽然我也在两年前就特别关注Ai,各种Gpt用得飞起,但是前年我居然在买东鹏饮料,去年在买港股消费老炮蜜毛有色油运。虽然也赚钱了,但是就如你所说的,完全在这轮Ai行情状况之外,deepseak出来买了一波港股中概,如此而已,英伟达的故事听得津津有味,去年易中天消息满天飞,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什么概念。
酸酸_
酸酸_
1 天前
还记得前几次有一名听众的留言放到此时此刻也还是很应景“老和尚对小和尚说'女人是老虎',小和尚对老和尚说'我看还挺标志的咧'”
要信早信,要么彻底不信,不能半路开始信,这样si最惨。感谢杨老师,这句话很受启发
LLeeoonn
LLeeoonn
11小时前
财自由是我最喜欢的播客,没有之一。第一次留言。
记得李录说过,在某一个领域或行业里养成的洞见,有时可以贯通至其他领域,并且他引用了芒格的话,将洞见描述为一种类似漫长的修行后而霍然见道的过程。如果可以的话,想听杨老师聊一聊有关对“洞见”这个东西的理解。
之火无烟
之火无烟
12小时前
杨老师,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很适合返场嘉宾韩国友人踏实资本张艾琳女士,再来一期,聊聊中韩泡沫。
小罗学习投资
:
好提议,尽量安排,我来问问踏实资本,哈哈哈哈
之火无烟:超级期待🌹🌹🌹
28:33 散户推动的话,科创板都是散户么?
英年-早肥:散户买各种相关基金。各种基金无脑买科技。 基金们拿客户的钱去赌赛道。赌自己的业绩。
阿鶴_k1Cs:跟踪科创板指数分被动基金,投资科技的主动基金这些都是推动科创板向上的资金呀
敬亭山_AUMO
敬亭山_AUMO
1 小时前
确实没啥可聊的。我现在就在做减法,以前听很多,现在有些已经取消关注了。因为各说各的理,都条条是道的,反而扰乱自己。我对佛学的理解,跟杨总差不多,做事要尽力,但是不要执着于结果。杨总和小罗可以聊聊自己的哲学理念,还有自己观点的演变。
本届听众接不住老师的节奏啊😭
最近市场这样挺好的,一直在以打折价买买买,资产质量好坏与短期股价没什么关系
听听ing
听听ing
19小时前
听完了,非常真诚的一期内容,推荐的书已经加入微信读书书架。一时想不到有什么想让老师录的,如果非要说的话,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能否录一期关于大学生如何开始学习投资理财的知识,因为家里正好有个高三生,今天就要出成绩了。我觉得学会理财知识也是我们作为家人对他的一点期待,并不是要他能赚多少钱,而是希望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接触更多方面的内容,去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性。因为他之前学的都是学校里的应试教育,跟现在的社会有点脱节,也有点大脑空空。
泽和:我之前也有想过做你这个赛道方向的教育,但是思前想后,除了反复经典书和参与市场,通过教学费来学习外,别无途径,自己这10年也是这么过来。毕业的时候对这块学习有兴趣,当时完全看不懂
麦子_BFGy
麦子_BFGy
1 天前
还想听在如今的形势下,按理说非热门赛道的一些真价值股应该被拖累了股价,人弃我取,长远看应该是个加仓机会?逻辑很清晰,实现起来有多难,为什么
英年-早肥:因为 价值投资的人很容易 10 倍 pe 就满仓了,然后股价跌倒了 6 倍。 这个过程很难受。市场否定了你,你就会是不是错了?
孟志国
孟志国
1 天前
贪官有好的吗?
小罗学习投资
:
收钱一定要办事,且还要把事办好。最讨厌收钱不办事的了。哈哈哈哈哈(图个乐子别当真)
孟志国:陈平。哈哈
3条回复
HD861486z
HD861486z
1 天前
两位老师都很优秀!能不能提个小小建议,这是个双人谈话节目,应该对话思想碰撞多一点。杨老师全篇基本solo了,给另一位一点时间啊
chenqb1994
chenqb1994
15小时前
当下没什么好聊的就多聊聊历史吧。互联网泡沫那时候,亚马逊好像也跌了90%。想知道这一轮行情,会怎么影响微软、苹果这些公司
w1m
w1m
17小时前
想知道为什么我买的都是低估的但是每天都跌😂只要科创创业很红,上证微红的时候一定是从我帐户扣钱了😂
嘻嘻西蓝花
嘻嘻西蓝花
19小时前
早晨很早听的 果然亏钱的时候很忙 缓过神来不得不说 杨老师的心理按摩很有效~ 谢~
嗨呀_ZPkm
嗨呀_ZPkm
19小时前
这里很同意杨老师的说法,但我认为那监管也不应该在认为泡沫过大的时候去做那些降温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