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完美的旅行搭子,契合度只需要70%?逃班威龙

为什么最完美的旅行搭子,契合度只需要70%?

73分钟 ·
播放数4100
·
评论数99

完美的旅行搭子,是只能靠运气偶遇,还是靠实力也能磨合?

70%的契合度,有科学依据吗?

“和而不同”和“不和硬同”的边界到底在哪?我们能不能通过一份“旅行简历”,把一场旅途从地狱模式调回天堂模式?

本期逃班·霞浦特别篇,是二老板和姗姗在出差途中的有感而发。在海边短暂玩耍的半天里,我们表现出了很多不一样——一个在礁石上如履平地,一个连不平的路都没走过;一个执着于“怎么还闻不到海的味道”,一个压根没注意过海的味道。正是在这些“原来我们这么不一样,却还能一起玩得这么开心”的瞬间里,我们突然想聊聊:什么样的旅行搭子,才最让人舒服?

本期含大量真实案例,比如:和朋友旅行出现点菜分歧怎么办?遇到对方想逛但自己不感兴趣的店,我可以走掉吗?平时相处得很好的朋友,为什么一次旅行就改写了我们的友谊?旅行简历该怎么写?……

以及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最完美的旅行搭子,契合度只要70%?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们分享你和你的旅行搭子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见证那些“和而不同”的瞬间💗

【本期逃班路线】

06:51 和朋友一起玩,总会诞生一些奇怪的内部梗

13:34 为什么最完美的旅行搭子,契合度只需要70%?

16:26 点菜时的一个分歧,暴露了我们之间的不同

18:38 认识20年的发小,一趟旅行才发现她居然不拍照

22:08 和旅行搭子出现消费观分歧,我果断选择(____)

25:00 “不和硬同”,只会让双方都不舒服!

34:24 和而不同,是每个人都刚好找到自己的位置

41:34 为什么有些朋友平时处得挺好,一旅行就想绝交?

54:00 如何设计一场70%和谐的完美旅行?

01:05:41 旅途会结束,但好笑的回忆不会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wxsshan9399

微博:@Bye-Bye-Work

微信公众号:逃班威龙&逃班生活指南

邮箱:byebyework@163.com

听友群:Vx添加Byebyework01

想要给我们投稿的朋友,请关注微博&粉丝群,投稿主题及抽奖信息会第一时间在这里发布!

【主播】

张尔达@张尔达达达达

编辑:姗姗@姗姗不来迟_-

 

【关注我们】

音频:小宇宙|苹果播客|网易云音乐|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微博音频 | QQ音乐 | 豆瓣|Spotify

视频:B站 | 微博 | 腾讯视频 | 小红书

更多平台敬请期待 

 

感谢收听「逃班威龙」,我们下期再逃!

展开Show Notes
就这样一直听一直化妆!!好了好了这下坏了,要迟到了!!
姗姗不来迟-_
:
啊啊啊啊啊啊
姗姗不来迟-_
:
但肯定化了一个很完美的妆☺️
4条回复
yes偶尔分开行动真的很棒!之前和朋友去大阪,中间有一天她去看演唱会追星,我去水族馆,晚上回来两个人叽叽喳喳的分享,快乐加倍!
姗姗不来迟-_
:
我都有你们两个晚上叽叽喳喳的画面了!好美好呀,我要学习!
43:28 讲真的,出去玩一圈回来还没有绝交的朋友才是真的👍👍👍
姗姗不来迟-_
:
哈哈哈但也不一定,有些只是兴趣有差别的朋友还是可以求同存异的!
苏坡Man23
苏坡Man23
20小时前
给旅行搭子搞丢了
苏坡Man23:缓慢释怀中
红莲斗篷阿
红莲斗篷阿
21小时前
51:34 本来卡丢了就有点伤心了,还要叨叨叨,真的很接受不了诶。但是如果这个姐姐能用一种幽默化解烦恼,我会很欣赏她
姗姗不来迟-_
:
其实我也理解姐姐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她能换种方式提醒我就更好了
10:21 毕竟达是外星来的🌚🌚🌚
姗姗不来迟-_
:
有点东西在身上的哈哈哈哈
张尔达
:
地球还是比较艰难的
amiiiiiiii
amiiiiiiii
13小时前
49:04 天啊!尔达我听到这里特地放下手里的事掏出手机来发评论!我刚经历了这种事情,我手机电量很耐用一般用不上充电宝,但想着是在山里旅行我还爱拍风景,以防外一我还是把充电宝带上了,结果朋友上午刚出门一会儿手机就没电了,之后一直用我的充电宝还一边玩手机一边充,直到把我充电宝电也用完了,导致傍晚我手机电量告急后我反而不能自如地用手机了,连续两天都这样,我真的好想问为什么你手机电这么不耐用不自己带好充电宝啊,但是真的很难合适地表达我的情绪,只能忍着,尔达这一段完全表达出了我当时的不适。
amiiiiiiii:只能默默告诉自己记住不要再和她一起出门旅行了Orz
paipan
paipan
7分钟前
作息时间我觉得我个人真的非常需要。因为我不熬夜。我熬夜身体就会不舒服😂😂😂
六眼非玉
六眼非玉
17小时前
17:18 我是既想都吃又不想浪费,所以我喜欢吃小吃😂
姗姗不来迟-_
:
每个都吃一口哈哈哈
六眼非玉:我都要哈哈哈哈
登滨
登滨
18小时前
09:27 我儿子两三岁的时候总是会假装思考,你问他什么,他都会假装思考一秒钟,边思考边回答:“呃呃呃……,那好吧。”😂
姗姗不来迟-_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教教孩子这个音调的那好吧~
37:36 37:19 我也是我也是!我一个人出去旅行总有一种“要跟这个地方保持距离”的感觉,但是跟朋友出去,就是非常想融入当地,各种好奇,各种问东问西
1:10:28 啊啊啊啊啊快发1400分之一想要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姗姗不来迟-_
:
现在已经1500分之一了😝
1:07:21 命中注定的排水沟哈哈哈哈哈哈
姗姗不来迟-_
:
刚刚好就是37码!
_w丨
_w丨
20小时前
哇霞浦 霞浦一定要去吃东壁村那边的原味食坊!!!!我用生命推荐 不好把我头拧下来
姗姗不来迟-_
:
没吃!下次再去!
_w丨:✌🏻✌🏻✌🏻性价比无敌 两个人两顿 点了好多菜(远超两人分量) 才500多谁懂啊 中午吃完说晚上还来老板说那你们走吧 晚上再给钱😳
3条回复
Mimo_NCUl
Mimo_NCUl
10小时前
35:24 天呐‼️我最近的一个小清单就是雨天在露天泳池游泳🏊
Chloe_KjyI
Chloe_KjyI
1 天前
旅游搭子太难遇了😂和好闺闺异地,朋友们多数都结婚生子带娃状态,本INFP已经开启独自旅游技能并且很享受(除了想吃很多时候真的有点儿不好办
姗姗不来迟-_
:
我也要锻炼独自旅行技能了!
Chloe_KjyI:我这个是迫于无奈哈哈哈哈,其实也很羡慕好多人一起旅行的说
Elaine_Zz
Elaine_Zz
1 天前
未听先评 早上好!
姗姗不来迟-_
:
早!
03:02 海的味道 我知道 波力海苔~
姗姗不来迟-_
:
嘿嘿😁
突突满
突突满
1 天前
04:50 下尾岛真的很棒,超美!
姗姗不来迟-_
:
那个礁石路我走的是哆哆嗦嗦啊
HD608904n
HD608904n
2小时前
我家就在霞浦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