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分裂了 确实不好做

眼哥股市会 6月25日
16分钟 ·
15222·
378
完全不给活路啊~~~!
笔记:1872字,分两段,时间紧任务重,如有疏漏,以音频为准!
00:11 大盘
1、割裂感
① 红绿比:
最夸张时,红600+,绿4800+
午市收盘,红1100+,绿4300+
② 不仅仅是割裂,很多方向完全没活路
比如:石化、有色、房地产、农林牧渔、红利股龙头(煤炭、银行、保险)
A、临近11点老登有点修复,但修复的整体情况不是特别好
酒类:今天唯一强的老登,十点半大盘找不到方向时白酒上拉,酒鬼酒涨停,它炸板时就是科技上涨时。
B、非银金融
证券:昨天调整,近期表现一直还行,源于其与科技强关联,部分证券公司强行配置科技,成为“科技金融”;且前期调整深、中报预期不错。
③ 一旦科技上涨其他板块就被摁死
A、周六提出科技“高切高”、“非常6+3”时只是猜测
盘面有一天走的不那么标准,剩下三天还是“高切高”
B、本周已连续四天绿3500家以上,哪怕经历过21年、节奏踏对、获利也依然如履薄冰,何时结束未知
以至于不知道是否应该希望科技调整:
说该调,自己在车上,会亏钱
说不该调,如果继续畸形走法,其他方向永远起不来,最终会被拉垮。
C、现在的下砸已到“毫无人性”的地步
D、科技涨的好,除了AI预期高以外,最重要是中报
其实很多方向的中报不会很差,比如:
•矿产:整个一月反馈很好,虽然一月贵金属收到国际期货影响崩了,但通过咨询相关公司,金属利润同比环比都很棒,甚至比上季度做的更好,依然下砸。
•化工:跨过几年的下跌周期迎来反拉,同时收到霍尔木兹海峡的催化,被打破以后会有一定回落,但现在很多很好的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已经非常低,如果考虑到股息,就是黄金坑,在过去很多年甚至在熊市都看不到。
但现在只要敢买就敢埋。
2、早上说看医疗、新能源、消费电子的延续性
今天表现都不算好。
医疗:靠近十点半突然拉起来
新能源:一日游,今年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应该会有集中的利好披露,中报应该也不多,但没有资金进。
消费电子:稍强,震荡行情,但延续性不好
3、目前除了AI科技方向有明显轮转,大金融里的证券比较强,其他所有无论对错都在下砸。
① 股票应是讲逻辑的,缩量抱团可理解,但今天是放量,早上一度放量26%,这么大的量能其实可以雨露均沾,却选择了极致抱团。
② 早上提出内存、算力、先进封装
先进封装:稍强
内存:今天最靓的仔,眼哥早上抢进
算力租赁:明明属于大AI方向,技术位进,中报应该也不错,但就是不涨。
③ 现在涨的还是硬件方向,“非常6+3”依然以“6”为主,强关联的“3”依然没有轮转到
④ 资金情愿抱团高位天价,也不愿意捧地下的,问题很大
4、“高切高”轮转很快
① CPO(科技总龙头):上周提到高位出现滞涨,横盘震荡,对整个科技不好,总龙头滞涨,细分赛道拔得太高代表科技上限已经被锁死,逻辑不通。
② CPO和PCB:是这轮AI中我们最有话语权的方向,前期拉的太快
高标中际旭创等拉的太高,现在卡住了,再往上推需要大量资金和确定性,不如做“6”或其他有性价比的,但眼哥觉得很难
③ 液冷:这两天表现不错,算是细分赛道出了一个能够承接的,但标的只有两三个,容量太小
5、眼哥
① 科技继续上涨,计划开始止盈,资金出来先不进,现在去追“高”的心态很难稳定。
② 仓位:
A、今天:
现在仓位60%,下午越涨越卖,收盘控制在40%以下
内存(上午抢进):下午吃到较高溢价减仓。建议如果进的早今天没吃到,明早不管给不给溢价都要降低仓位
医药(昨天进的):下午吃到溢价止盈;
买错的会割;
B、明天根据情况,如果情绪特别高,盘中会参与,最终回到 35%~40%
笔记:1872字,分两段,时间紧任务重,如有疏漏,以音频为准!
00:11 大盘
1、割裂感
① 红绿比:
最夸张时,红600+,绿4800+
午市收盘,红1100+,绿4300+
② 不仅仅是割裂,很多方向完全没活路
比如:石化、有色、房地产、农林牧渔、红利股龙头(煤炭、银行、保险)
A、临近11点老登有点修复,但修复的整体情况不是特别好
酒类:今天唯一强的老登,十点半大盘找不到方向时白酒上拉,酒鬼酒涨停,它炸板时就是科技上涨时。
B、非银金融
证券:昨天调整,近期表现一直还行,源于其与科技强关联,部分证券公司强行配置科技,成为“科技金融”;且前期调整深、中报预期不错。
③ 一旦科技上涨其他板块就被摁死
A、周六提出科技“高切高”、“非常6+3”时只是猜测
盘面有一天走的不那么标准,剩下三天还是“高切高”
B、本周已连续四天绿3500家以上,哪怕经历过21年、节奏踏对、获利也依然如履薄冰,何时结束未知
以至于不知道是否应该希望科技调整:
说该调,自己在车上,会亏钱
说不该调,如果继续畸形走法,其他方向永远起不来,最终会被拉垮。
C、现在的下砸已到“毫无人性”的地步
D、科技涨的好,除了AI预期高以外,最重要是中报
其实很多方向的中报不会很差,比如:
•矿产:整个一月反馈很好,虽然一月贵金属收到国际期货影响崩了,但通过咨询相关公司,金属利润同比环比都很棒,甚至比上季度做的更好,依然下砸。
•化工:跨过几年的下跌周期迎来反拉,同时收到霍尔木兹海峡的催化,被打破以后会有一定回落,但现在很多很好的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已经非常低,如果考虑到股息,就是黄金坑,在过去很多年甚至在熊市都看不到。
但现在只要敢买就敢埋。
2、早上说看医疗、新能源、消费电子的延续性
今天表现都不算好。
医疗:靠近十点半突然拉起来
新能源:一日游,今年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应该会有集中的利好披露,中报应该也不多,但没有资金进。
消费电子:稍强,震荡行情,但延续性不好
3、目前除了AI科技方向有明显轮转,大金融里的证券比较强,其他所有无论对错都在下砸。
① 股票应是讲逻辑的,缩量抱团可理解,但今天是放量,早上一度放量26%,这么大的量能其实可以雨露均沾,却选择了极致抱团。
② 早上提出内存、算力、先进封装
先进封装:稍强
内存:今天最靓的仔,眼哥早上抢进
算力租赁:明明属于大AI方向,技术位进,中报应该也不错,但就是不涨。
③ 现在涨的还是硬件方向,“非常6+3”依然以“6”为主,强关联的“3”依然没有轮转到
④ 资金情愿抱团高位天价,也不愿意捧地下的,问题很大
4、“高切高”轮转很快
① CPO(科技总龙头):上周提到高位出现滞涨,横盘震荡,对整个科技不好,总龙头滞涨,细分赛道拔得太高代表科技上限已经被锁死,逻辑不通。
② CPO和PCB:是这轮AI中我们最有话语权的方向,前期拉的太快
高标中际旭创等拉的太高,现在卡住了,再往上推需要大量资金和确定性,不如做“6”或其他有性价比的,但眼哥觉得很难
③ 液冷:这两天表现不错,算是细分赛道出了一个能够承接的,但标的只有两三个,容量太小
5、眼哥
① 科技继续上涨,计划开始止盈,资金出来先不进,现在去追“高”的心态很难稳定。
② 仓位:
A、今天:
现在仓位60%,下午越涨越卖,收盘控制在40%以下
内存(上午抢进):下午吃到较高溢价减仓。建议如果进的早今天没吃到,明早不管给不给溢价都要降低仓位
医药(昨天进的):下午吃到溢价止盈;
买错的会割;
B、明天根据情况,如果情绪特别高,盘中会参与,最终回到 35%~40%
11:55
1、有朋友圈的朋友,每天早上可以看一下推荐的方向。
眼哥推荐的方向可能比盲猜准确度高一点、针对性强一点。
2、老登:已经给不出意见,详情见周六节目
如果愿意博弈科技就博弈,如果不愿意也没必要守着老登,短期内很难,四天跌了三天。
有可能底部震荡或者期待风格切换,但这只是一种可能。
3、偏弱势的方向和票,眼哥没什么兴趣,除非能够完全脱离当下。
有可以赌的确定性,比如中报,对某公司做过调研、非常看好该方向、有明确的点,赌估值修复、价值回归、科技崩盘后资金流向、国外加息预期下次出现逆转(国内受到加息预期影响的板块可能会有价值回归),有以上具体点的可以尝试,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根据自己账户仓位、持仓个股等自行决定。
4、资金量只有20~40万不建议多方向布局,会非常累
① 苏苏上上周开始全职炒股,截止目前获利8%
眼哥说方向,苏苏自己找股票,每天大量网格交易、做T,得益于每天大量时间研究方向。
全职炒股有更多时间研究图形、技术、且有一定经验。
② 苏苏不超过三只股票,两只基本仓,一只打野
建议资金量不大的朋友也是一样,尤其没必要跳来跳去,比如切克闹每天都想买,卖了就马上想买下一个。
③ 买股票要注意自己的节奏,到底适合什么非常关键,没必要什么都买。
④ 注意长短结合
5、下午注意:
仓位不要太高
做好日内T
祝我们下午好运~!
飞书链接:https://qcn5ypbi66c3.feishu.cn/wiki/KHzQw9SIVijFdjkZUPFcRdrNn7b
密码:289@P758
共9条回复感谢眼哥,听了周末的网易,进了6支里面的3个,吃到了肉🥩,可惜今天以为维维豆奶要跌了,回本就走了一些,哪知道下午又涨上来了,但想想盈亏同源,安慰一下自己⭐
不怪你们
所以别自责
跟着方向来就行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