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4.头疼!份子钱到底随多少比较好啊?

E14.头疼!份子钱到底随多少比较好啊?

31分钟 ·
播放数14360
·
评论数249

呜呜呜!录音室装修中!我们断更2周了!但很想念大家!于是,我们四个壮着胆子在乌漆麻黑没有人的废弃场地用手机给大家录节目,音质很菜,但是感情很真!

对我们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订阅我们再加我微信 ID:Missupupu,拉你进听友群(备注:小宇宙,需要先订阅节目后,给你拉女生听友群或者节目听友群)。

【本期主播】🍻

晴朗、柚子、关灯兄、噗噗猫

📍如何区别主播谁是谁👇

关灯兄,唯一男的

晴朗,要去农村吃大席的

柚子,一直在随份子的

噗噗猫,给江西彩礼正名的

【节目时间轴】🍻

03:18 见过这样的超豪华婚宴吗?三天流水席、全羊宴,馋了么订单已送达。

05:01 大家都说不结婚,只有自己当了真,收到好多份请柬,随礼到底多少钱?打水漂了怎么办?

10:23 背井离乡、“衣锦还乡”的你,每次回家也要在亲戚来往上破财吗?

15:49 人不到、礼要到,红包还是转账,你怎么看?

18:40 我当伴娘or伴郎、拎包拍照倒酒做助理,还需要随礼吗?

25:48 数份子钱数到手抽筋,这个小金库归长辈还是新人?

28:04 我为江西来正言,天价彩礼是以偏概全

【安利时间】🍻

身边人

欢迎关注我们的另一档聚焦个人成长,职场,搞钱,玄学和职业揭秘的节目。干货信息量极大。

展开Show Notes
噗噗猫
噗噗猫
2023.10.12
置顶
音质很菜,但是感情很真!下周回归录音棚!玩海龟汤!!

对我们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订阅我们再加我微信 ID:Missupupu,拉你进听友群(备注:小宇宙,需要先订阅节目后,给你拉女生听友群或者节目听友群)。
DOVEfover
DOVEfover
2023.10.14
多亏了高中时代独来独往,少了很多给份子钱的机会😂
李沧海
李沧海
2023.10.15
只要脸皮厚,就不随份子。当代社会同事流动性大,都是萍水相逢罢了
噗噗猫
:
哈哈哈赞同
多年不联系的同学结婚了告诉我,直接给200红包,不会去参加,过一阵儿就会把她删了…估计也要不回来,希望下次有事的时候她不会想到我!
任先生_F5b3:那干嘛还给200,多浪费。。
大麦麦:两年的大学室友,毕业8年没联系过,朋友圈点赞都没有过的,今年年初结婚,还在外地,提前三天通知我她要结婚,我没回消息,结婚前一天又问,结婚当天又问,我都没回复…反正八年都没聊过了,有什么好回的
6条回复
茅延安
茅延安
2023.10.12
随两百随了快二十年了。
teddy233
:
再好的亲朋好友也是都随200吗
噗噗猫
:
您40多啦?
9条回复
请叫我CT
请叫我CT
2023.10.12
广东人的红包负担最小了吧,不结婚不用给,红包量也小
陈yoyo:同学提前半个月给我说 让我回去做姐妹 算了算机票一千多 朋友让我直接封红包 我又去问了家里的朋友 现在广东红包行情 他很直接说200 够了😂 我真的就是很怕同学给我🙄
噗噗猫
:
🉑 下辈子投胎来广东富贵人家(开个玩笑)
16条回复
Summerglow
Summerglow
2023.10.15
不婚主义者免交份子钱
狐狸和星星:那也不是,总有些人情给的😅
Summerglow:你开心就好
徐梅萝
徐梅萝
2023.10.12
从17年开始,8次伴郎,随礼合计14600,还有谁!
噗噗猫
:
八次伴郎,你结不了婚咯
HD798895o:随出去了一万二,都在外省没去吃过,血亏
10条回复
可乐加盐
可乐加盐
2023.10.15
九月份再给份子钱打工,不夸张
噗噗猫
:
侧面说明你人缘太好了!!!
teddy233
:
说明你是social的e人!!!
付培安
付培安
2023.10.15
哈哈,聊城东阿老乡报到,咱们这边确实随礼比较讲究。
酸奶真美味啊:东阿老乡+1,毕业后随礼1w+了😭
噗噗猫
:
仪式感满满,排场满满,想来聊城吃席🙈🙈🙈
13条回复
越山
越山
2023.10.15
27:37 有很多礼金送不到小家庭,有的父母可能会留一部分
温州普通朋友已经2000往上走了。。脑壳疼。。
噗噗猫
:
温州,看这两个字我都觉得充满了“金钱味儿”,感觉是因为温州这个城市太有钱了!!
teddy233
:
温州听友这是移民法国了嘛🌚
3条回复
yiyee
yiyee
2023.10.12
我老家吉林那边大概也是最低200,上不封顶~来了杭州之后发现同事给他的朋友随份子要随3000-6000…我惊呆了😱
噗噗猫
:
惊呆!!!你的朋友太有钱了
yiyee:他还说他不好意思 我都要钻地缝了😬
SJD696198
SJD696198
2023.10.15
等我结婚的时候,可能因为找不到伴娘所以取消婚礼了……
噗噗猫
:
可以办三十大寿这种把份子钱找补回来
momo_0:现在有专门做伴娘的,花点钱雇佣就行了😉
11条回复
马超凡
马超凡
2023.10.15
今年养成了良好的记账习惯,每次每人都有备注,每次都是¥200、今年大概¥1,000。
夏常安丶
夏常安丶
2023.10.12
20:57 当三次嫁不出去我们这儿也有这么说,我觉得这么说的意思应该是,自己老当伴娘说明自己自己身边的朋友都嫁人了。好男人都被挑走了自己不好找了就
文佳_Z0bl:也有可能是看了太多场结婚现场的鸡飞狗跳,斤斤计较,利益嘴脸,根本就不想结婚了。
噗噗猫
:
原来如此!🙈
4条回复
广东人不理解这些数字……
懒得起昵称:好像汕头那边红包金额挺大的,不管是节日红包还是随礼,随礼得600起步;我家那边就基本五六块,不然就是几家合一起给个50或者100。
懒得起昵称:对啊!我们小时候过年收到的红包基本都是2块钱的,最多就是10块钱,现在过年红包基本也就是五六块,我对600块真的是惊了!!!
9条回复
MattDefault
MattDefault
2023.10.15
广东还有个习俗时,主人家收了随礼会返还一部分,叫回礼。礼金真的是图个吉利而已
噗噗猫
:
广东这方面,做的真不错
teddy233
:
喜欢广东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4条回复
芥子末
芥子末
2023.10.15
广州100-200,200已经好朋友了哈哈哈哈而且还回回一半红包或者全部回🤔️大家真的去吃顿饭去见证这个喜悦😀
噗噗猫
:
真美好❤️
momo_7i2k
momo_7i2k
2023.10.15
可是我们这边已经好多年不用随份子钱了呀,什么结婚满月周岁乔迁全部都是去吃酒就好,份子钱统统不收,东家只图个热闹开心。印象中得有五六年了至少,还以为随着经济水平提高全国各地都这样了。
噗噗猫
:
看了一下,你坐标江西,和我是老乡诶~~我那还是收份子的 好像不仅现在不同城市之间情况不同,省与省情况不同的差距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