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9|孤独、无力、焦虑,我们如何与「负面情绪」好好相处?

Vol.29|孤独、无力、焦虑,我们如何与「负面情绪」好好相处?

55分钟 ·
播放数8410
·
评论数94

主播:Tigger、左右

贵咪:PP

-

孤独、无力、焦虑。

随着成长,负面情绪慢慢冒出来了,成为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课题。虽然我们是一档快乐的播客,但快乐对于成年人的我们,也许总被夹在不快乐之间。去拥抱那些负面情绪,才能不被压倒,反而是和它们共生。

这是一期柔软的节目,希望也会让聆听的你感到排解与放松~

本期目录:

01:34 情感表达羞耻:"我很孤独"这句话总是说不出口。

05:26 "你离开之后,我再也没有可以一起认真看电影的人了。"

11:41 在梦中,父母不在了,朋友都结婚了。

14:35 我们探索出的,和孤独共生的方法。

19:46 工作之后,无力感正式来到了人生中。

24:21 无力改变我的性格:不会哭的孩子就一定没奶喝吗?

27:50 看小妞电影,是我的对抗无力感手段!

32:41 对工作太焦虑,以至于想要操控同事!

38:17 谈不到恋爱,让马上要长大一岁的我更焦虑了。

44:23 慢慢逛大超市,是我减缓焦虑的最好方法。

51:02 想吃就吃,感受负面情绪之后,一起换个心情吧!

谢谢你的收听,下期见~

-

BGM:

Stefano - 阳光与棕榈树

Tempo - Intro

yuiko - tsuki-

mamomo - hometown

Endless Melancholy - Quiet

Skylar Fri - Gold Rush

-

微信群:Talk_Shit_

微信公众号:我要WhatYouNeed

微博@我要WhatYouNeed

商务联系:whatyouneedoffice

本播客是 @我要WhatYouNeed 旗下播客。也欢迎你关注我们团队的其他播客。不把天聊si 面红耳赤 Blake有问题

展开Show Notes
Jkkkj
Jkkkj
2024.11.21
就是我啊!好难受,为什么为幸福流泪的人从来不是我😭
Tang左右
:
总有一天轮到你~
Tigger-hu
:
一定会有的!
6条回复
我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Tigger-hu
:
好熟悉的一句话(?!
是不是油饼:和左右唱的同一首歌的歌词,哈哈哈
3条回复
行人_PgKj
行人_PgKj
2024.11.22
和WHAT YOU NEED的各位熟悉了之后有时候睡前也会开着小小的声音睡觉,感觉就像朋友在边上聊天
Tang左右
:
hhhhh 希望不会吵到你~
Tigger-hu
:
我也想说 希望不会吵到哈哈哈哈哈哈 好梦!
LoveTheSunny
LoveTheSunny
2024.11.21
我真的超愛逛超市的!!不一定非要买东西,只要推个购物车慢慢逛就很舒服☺️
Tigger-hu
:
有一种在琳琅满目的秩序中重建秩序的感觉!
娜_PlBJ:逛菜场
6条回复
椰林7岛
椰林7岛
2024.11.21
上班摸鱼 下班听说说罢了🤪🤪🤪
Tigger-hu
:
摸鱼也可以听(bushi
椰林7岛:哈哈哈哈赞同(bushi
放学喂鸡
放学喂鸡
2024.12.16
季节性抑郁,最近感觉真的好孤独,好像别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2025对我好一点吧🥺
达可本
达可本
2024.11.22
一件事最难的永远是第一步 所以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后面其实也没那么难啦💪🏻
Tigger-hu
:
的确的!
玺哈MN
玺哈MN
2024.11.23
要坚持录下去噢!超级喜欢听!!😁👂
44:16 ,突然有所感悟,和坏情绪的战争貌似是我蜕变,有所成长的途径,而一直开心舒适貌似真的会死于安乐,空空的脑袋
告诉自己,人不是完美的,世界不是完美的,自己的意识不可以控制世界这个如此庞大的系统,接受这个让自己感受到无力的事情吧(如果你没办法改变现状的话)😔
姜姜ye
姜姜ye
2024.11.21
01:57 我和我朋友完全什么都说,当然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其实不需要朋友做什么,我只是想说而已。很多我的负面情绪我跟她说的时候她是完全不用理我的,我说完情绪就释放出去了,心情就好了,而她也没有需要做出回应的压力
Tang左右
:
“好朋友回应的压力”,突然想到影后的一段戏。
Tigger-hu
:
很健康的感觉!
4条回复
28:34 🐯和左右,下次能不能一起合唱啊,感觉你们两个唱歌很搭!!!
Tang左右
:
有机会来线下玩耍~
得林
得林
2025.2.10
12:53 5555我也想到了这首 叶子😭😭😭
Tang左右
:
阿桑的声音 真的会让人陷入回忆~
13:32 为什么会和父母的关系越来越远离呢
Tang左右
:
就我目前的情况而言,一直在外地,偶尔回家,又不住在家里,所以物理距离是越来越远。然后心里面有一些情绪或者对话,也不会选择和父母说,所以心理距离也越来越远。
Sophie范蜀茜:可以偶尔在自己心情特别好 能量特别足的时候和他们打电话说几句!就几句话 亲身经历 会慢慢把心理距离拉近几厘米 慢慢地 慢慢地
3条回复
听到最高等级的孤独是一个人做手术,想到前几年自己经历了,心里默默流泪了😭即便如此,依旧无法和孤独友好相处
Tang左右
:
那就别友好相处了 找个人陪你!
Tigger-hu
:
一个人做手术已经很厉害了!
甜橙_Vwdq
甜橙_Vwdq
2024.11.24
“用‘坏’来形容它们有点于心不忍”,一下子被戳中的感觉。与孤独、无力、焦虑相处和解 应该是我们一生的课题吧!
玉子的小宇宙:或许坏情绪是我们给它们定义的,接受它的不好,看看它会不会有好的呢
莉莉丝infj
莉莉丝infj
2024.11.21
前排冲冲冲 先评论后听 养成好习惯
Tang左右
:
♥️
Tigger-hu
:
头像很美!
4条回复
Jkkkj
Jkkkj
2024.11.21
这期就是为我本人准备的啊(小s疯狂乱叫版)
Tigger-hu
:
Tang左右
:
🛋️ 给你~
6条回复
哈大王
哈大王
2026.5.26
最近好焦虑工作,找不到好的公司合适的工作
甜甜圈耶
甜甜圈耶
2026.4.27
后面的结尾曲gold rush 好好听,我将把它作为醒后启动一天的仪式曲,太有能量感了,焦虑孤单沉重感一扫而空,好幸运能听到这一期播客,超级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