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3|消费主义、利己主义、半糖主义...哪条才是我的路?

Vol.33|消费主义、利己主义、半糖主义...哪条才是我的路?

58分钟 ·
播放数2567
·
评论数64

主播:Tigger、左右

贵咪:Rita

制作:左右

-

消费主义、优绩主义、极简主义、利他主义、半糖主义,好多主义总结了我们的生活,本期我们就来聊聊此刻的我们正在践行什么主义!虽然看起来有些严肃,但其实只是我们想用这种方式来回顾总结今年的生活啦。

如果你也有自己在践行的生活方式,也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本期目录:

02:44 踩入消费主义陷阱,以为自己在演《穿Prada的女王》~

11:24 小狗至上主义,集合!!!!

15:00 很爱囤东西!极繁主义堆满我的生活!

20:49 我们和上一辈理解的享乐主义,真的完全不同!

30:04 正在练习:重要的事情,也尽量轻松面对!

34:03 利他还是利己,这是一个问题。

40:50 半糖主义的爱情,到底什么距离才是刚刚好!

46:04 功绩主义里的叛逆者,我就是要留长头发!

-

BGM:

北昼 - ubiqitoushc

xlbolo - solicitous

Choro Club - Cafe’ Alpha(Main Theme)

Freddie Joachim - Strawberries

春畑道哉 - a song for love

Jake Miller - Permanent

-

微信群:Talk_Shit_

微信公众号:我要WhatYouNeed

微博@我要WhatYouNeed

商务联系:whatyouneedoffice

本播客是 @我要WhatYouNeed 旗下播客。也欢迎你关注我们团队的其他播客。不把天聊si 面红耳赤 Blake有问题

展开Show Notes
25:12 不是这叔都焦虑的睡不着觉了,还觉得自己可以有负担……被吃苦主义洗脑了吗(sorry 小小吐槽无意冒犯)
Tigger-hu
:
能理解他的逻辑,也知道他是被影响的,但真的感觉好无力哦
又能在煮饭的时候听ssbl
Tang左右
:
我现在煮饭要连音响听东西了,抽油烟机声太大!
Tigger-hu
:
圣诞快乐!煮饭!
3条回复
姜姜ye
姜姜ye
2024.12.19
01:08 大扫除的时候下定决心扔掉的一直没用的东西总会过几天后突然有用
Tang左右
:
是!上次大扫除丢掉了一个切丝器,认为自己再也不会吃切丝的东西了。结果,最近又买了个新的
Tigger-hu
:
圣诞快乐!and我大扫除一般扔掉的东西我都想不起来了
28:28 狠狠点了,我妈也完全一样,为什么你们的愿望要我来实现
树树1120号
树树1120号
2024.12.20
我上个月也是,买盲盒超级疯狂,起因是第一次买抽中隐藏了,第二次说想要的就抽中了。然后就疯狂买想要的盲盒,结果是新手保护期🫠
Tang左右
:
我甚至有一次单抽隐藏,我估计这辈子的盲盒好运都有在了这次单抽上😭
Tigger-hu
:
我今晚又拆了!!虽然没拆到隐藏但是也拆到了喜欢的款!开心!
3条回复
达可本
达可本
2024.12.19
18:54 哈哈哈哈哈左右的想法跟我完全一模一样,总是觉得这个东西总有一天会用到然后舍不得扔掉,结果其实是很久都不会用😅
Tang左右
:
我还有个习惯就是把每次的衣服吊牌留下。其实是看过别人做过一个很好看的吊牌陈列框,我也想模仿下。然后,下次再看到那些就是把他们丢掉的时刻~😂
Tigger-hu
:
我以前试图留过咖啡杯套,后来放弃。。
5条回复
一人饭局
一人饭局
2024.12.20
是的,非常赞成左右老师的观点:要花得值👍
Tang左右
:
✌️
Tigger-hu
:
圣诞快乐呀!
32:35 对我总是一俩分 美院 不怎么生病 但是高考联考突然发高烧
Tigger-hu
:
天呐
鲑鱼切片
鲑鱼切片
2024.12.20
25:35 这个司机大叔好好笑,他觉得不结婚=享乐,那他是不是已经知道结婚=自讨苦吃,笑死了自己淋过雨就要撕掉年轻人的伞吗
Tigger-hu
:
我尊的是很疑惑!and不敢激怒他,因为他手握方向盘。
ssbl!启动!
Tang左右
:
♥️
Tigger-hu
:
圣诞快乐!!
4条回复
一人饭局
一人饭局
2024.12.20
赞同Rita观点,做自己就好了👍为自己而活才是现在年轻人应有的思想,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这期节目的内容非常好
Tigger-hu
:
耶耶耶感谢!!
9QW
9QW
2024.12.19
19:26 姐姐送了我一个全新的空气炸锅,到现在我一次没用,想到食材还要买底下的纸就觉得好麻烦
Tang左右
:
是 但我每天都在用锅煎鸡胸肉 做三明治。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空气炸锅好像叮一下就能做东西,可我还是喜欢锅~
35:51 这不是利他主义 是讨好型人格
现货小金人:最好理解的利他主义就是 做一些事情如果对更多人有利 自己会获得成就感,并不是没有自我。比如自愿去支教去种沙漠的人
Tigger-hu
:
原来是这样!谢谢!圣诞快乐~
树洞Oo
树洞Oo
2024.12.21
19:14 这个阿西害得我莫名其妙笑了一下
Tigger-hu
:
哈哈哈哈哈哈哈圣诞快乐!
树洞Oo:哈哈哈哈哈哈迟来的圣诞快乐和早来的元旦快乐!
爱了 真的很喜欢你们的播客 提前祝周末愉快🦋
Tang左右
:
♥️ 周末愉快
Tigger-hu
:
圣诞快乐喔!
3条回复
麻薯丸子
麻薯丸子
2024.12.19
来啦🤍🫰🏻
Tang左右
:
♥️
Tigger-hu
:
圣诞快乐哦
4条回复
达可本
达可本
2024.12.19
我!久违的第一个!
Tang左右
:
🛋️ 这次给你了~
Tigger-hu
:
圣诞快乐!
Pluto0
Pluto0
2026.5.15
20:54 哈哈哈哈原来忘了拿筷子用牙刷吃的不止我一个人
cakee0
cakee0
2025.9.02
我是一个在极简和极繁反复横跳的人~从小到大一直这样 喜欢一段时间粉色 过一段时间就喜欢黑色
Yuki酱紫
Yuki酱紫
2025.3.20
😭😭😭感谢这一期 我周围都是极简主义断舍离的人,每个人都会说我应该要扔要扔,但我就是这不得扔掉🌚甚至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感谢这期节目,让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