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题】该不该把GPT禁掉?力**6:看到不少人在晒GPT新模型生成的图片,觉得很担心。这种更容易被诈骗分子使用,我觉得应该禁掉,使用更安全的国产模型。至少会让人更容易分辨。
【点题】AI内容其实是很难封住的六**人:发现鸽叔做AI小猫的内容少,是不是AI内容被限流的原因。不管是公众号还是小红书,都比较明确地反对“AI托管”的行为,这是不是尊重“手搓”的表现?纯粹自己创作,是不是依然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点题】“及时行乐”和“远大理想”没那么矛盾三**生:如何看待现在社会流行的风气 就是享受当下 不吃苦 觉得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 所以要现在玩够 我觉得这不太对 有点堕落 但寒假我的一同学 特别年轻的父亲突然去世了 我也觉得生命还是很短暂 需要在有限时间里 把自己想做的愿望都实现 所以现在很矛盾 可以帮我解答一下么
【点题】磕CP的策划,几乎是最简单的@三**生:能不能谈谈现在人为什么都这么爱磕CP,明明都是刻意表演出来的,但都还不可自拔。
【点题】为什么TNR宣传不起来?@熏**:鸽叔,关于流浪猫的管理,我一直有个困惑,为什么TNR宣传不起来,普及不起来?需要怎样的宣传路径或者风格才能让那些只喂不绝育的人改变观念(而且绝育的前提根本不需要投喂,而是诱捕笼)。不领养不绝育就不要投喂的观念为什么那些喂猫的人无法接受?
装也装不像1 因为母亲有些感冒,天又下雨,加上不想赶高峰,我就代表全家去看望了父亲。 今年是父亲过世的第十年。 有个说法,十年以后,就不需要每年都去祭拜。逝者的在人间的寄托会散尽,一切都会回到万物初始的样子。 班车在墓园和地铁站来来回回,挤上车的大多是退休老人。我在地铁站的出口买了花,带上了水果和青团。墓碑前没有放香炉,我就带了一个罐子——按理说,里头应该放点大米,或者土,便于把香插上去。但我和我妈实在有些懒,就近取材舀了一铲猫砂,装在罐子里。 猫表示莫名其妙。但猫砂确实也管用。 雨在半路上就停了。点燃的香欢快地升起细细的烟。 回来后,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图片] 据说,只要还有人对着这个账号发,账号就不会被回收。当然也可能只是个谣言。也许某一天,对话就会伴随着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再意气风发的声音,都会变成那个感叹号。 2 在墓园的班车上,遇到一位老先生搭话。 老先生对我说,啊,你应该还没退休吧。我说我还没,应该还有好几年。老先生问我远不远,我说挺方便的,同一个区。 我想到父亲在的时候,陌生人喊我“小伙子”。我故作成熟,父亲也帮忙搭讪: “什么小伙子,都三十多了!” 现在只要不瞎,就没人这么喊。有人喊师傅,有人喊爷叔,现在,还有人对是否退休表示疑惑。 我挺想说,“什么退休不退休,我才四十多!” 但老先生很诚恳,也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他说,到了这个年纪了,也得自己注意身体,不能给子女造成负担。 我说对对对。 3 老先生说的没错。 我比张雪峰还要大四岁。 张雪峰没承认过自己老。面对粉丝“心脏不好”的提醒,他一下子来了劲: “你跑不过我,你信不信?我全马个人PB四小时,半马一小时三十七分,你说我肾不好也就算了,怎么可能心脏不好?”“肾也很好!” 聚光灯下他永远精力充沛。跑步时耳边掠过的风声,仿佛是依然年轻的证明。 我也试图听到这样的风声。 我会盘算着饿上一顿,敞开肚子吃顿自助餐,一口气吃回本的那种。我盘算好了先冷后热,先咸后甜,先这个后那个,一共五轮,每轮拿什么…… 第一轮结束后,我摸着肚子,琢磨着是不是哪里不消化。 我会在一些活动中扮演那个最活跃的角色,对所有的新名词表现出好奇,试图展现出不输当年的活力。 一直到工作人员说,老师,这里有个台阶,下来的时候慢一点。 我会想着在晚上11点上线玩一会儿游戏,因为盟主说11点要准时攻城,我甚至觉得,换成我指挥,说不定效率更高。毕竟我以前当盟主的时候,这帮盟友可能还在背勾股定理。 结果因为没有上线,我差点被踢出了盟。 我们还想证明自己依然可以。或者说,我们觉得自己依然可以。 但其实装也装不像。 4 在我很长时间的记忆中,父亲似乎也不会老去。 他有着比我强得多的体格,甚至可以扣篮。 哪怕我三十多,他六十多,家里的重物也是他拎,我只能打打下手。 但有一天,他突然说自己老了。 他说,下午修东西的时候,想把橱抬起来。直觉上,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但他没抬动。 “喔。我其实是个老人了哩。”
【点题】为选科“纠结”,其实是好事儿@三**生:我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即将面临选科的问题。当下的社会似乎是个理科的时代,文科的路越来越难走了,大学专业开设少,毕业工作不好找,我自己家庭也没有这块的背景,但我的内心却一直憧憬着文学,从小就很喜欢写文章 ,对新闻媒体这类的工作非常感兴趣,到底是要走大家所认同的轨道,还是自己真心热爱的道路呢 ?(毕竟对这些了解还是过于浅薄 会有些比较稚嫩的想法 感谢多多包容)
【点题】给AI“投毒”,乃是AI统治人类的一盘大棋@听**9:今年315恰好说到了以前节目中提到的GEO,就是“给AI投毒,让AI说错误答案”。但如果没有这样的广告业务,AI是不是就需要通过收费才能维持运营?
【点题】霍尔木兹海峡和霍格沃茨学院有什么关系@蓝**星:鸽叔在博雅小学堂的节目里科普了霍尔木兹海峡的经济地位,发现不少博主也在做类似的内容,你是怎样做同类内容的差异性的?
“养虾”之后:我们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多“高效”的事情要做我之所以对Openclaw展现出一定的热情,是因为我想让它帮我做两件事:第一件,我们有一些重复工作:比如每天小助手都会在快团团的供应库里比价,挑选十几二十件折扣期的商品,发到购物群里,并且人工推荐。如果有用户进行咨询或者提问,她需要及时回答。 但纯靠人工终究是有疏漏的。比如“回答”可能会在一小时后,也可能部分商品的价格并没有绝对优势。 直觉上,这件事情“智能体”能够很好地介入。AI助手的比价精准度肯定更高,回复也更及时。小助手也能腾出更多的时间。 第二件,作为《健康脱口秀》的总编剧,我的电脑早就有上百篇含有各种修改痕迹的脱口秀稿件。如果完成信息脱敏,把“修改了哪些”“为什么修改”“最后取得了怎样的改变”做成演讲类的课程,进行规律总结,生成作业,绝对是一组实操性非常强的优质内容。它至少要用到“文档搜索+文稿整理+内容分析+课程生成”的多个软件,是非常典型的Agent项目。这些文稿的价值也能被充分挖掘。 比如“10大天坑开场的拯救方式”,让我自己再去一篇篇打开看,工作量实在太过庞大,但如果AI助手能帮我整理回忆,形成课程文稿,甚至用我的声音完成录制,做好课件,直接给我审核,那我肯定就算不穿内裤也要马上拥抱“龙虾”。 但遗憾的是,KimiClaw、OpenClaw、CoPaw……都离这个目标非常远。要么是权限根本拿不到,要么是根本理解不了。 简单说,钱花早了。
【点题】关于一手拿盾,另一手应该拿什么武器的问题@七**叶:同做宠物内容,发现网络上有很多烂梗,比自己精心做的流量高很多,比如什么我的刀盾,能不能发起呼吁,清除这些内容垃圾?
【点题】“大王您说的对”@终**望:今天来投个稿,最近发现特别多的人将豆包或者元宝等Ai大模型的问题检索回答当成100%可信度的答案。获取信息的渠道变了,但是相信谣言的人还是没变,人们还只是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
【破圈】没有搞年会1、鸽叔这里有没有搞年会?年会文化会不会随着00后进入职场有改变? 2、最近公众号的流量是不是又下滑了? 3、问了两次关于牢A的求证话题。
【破圈】怎么去除自己的“登味儿”?1、怎么去除自己的“登味儿”? 2、想听听关于前段时间“32岁程序员加班猝死”的评论。 3、我女儿现在高一,孩子小学在重点班,排名中等,自己也大大咧咧的,和我们一样对成绩没什么要求。但到了初中,来到一个普通班,排名突然特别拔尖,老师特别重视,自己也施加很多压力,晚上学到凌晨,作息不规律,就常常生病,反而学习不如以前,老师也没有之前那么重视和喜欢了,自己就接受不了。现在好不容易终于熬到高中,一样的问题又出现了,现在课程难,孩子数学物理什么根本就听不懂了,自暴自弃,不愿意去学校了。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但她仍然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去。您能帮忙给点建议和引导吗?
【破圈】公关的三大流派1、鸽叔,《人民日报》的评论发出之后,可以不可以聊西贝事件了? 2、鸽叔也有危机公关的咨询业务,我看到很多做这个业务的都在写文章,有没有推荐的? 3、这个星期孩子都期末考试了,一直想问问鸽叔给孩子的选科,期末考试成绩要和家里过年的出游啥的挂钩不?